車事
Oct 19, 2022

不甩電能趨勢,Toyota GR車型2030年前不會有任何電能

Toyota社長豐田章男認為不應侷限於電動車,應多方發展PHEV和氫燃料等系統供市場選擇,然而在品牌未來一系列電能計畫中有一例外,就是GR車型將會走自己的路。

許多車廠都因電動化在逐步停止內燃機開發並陸續淘汰,看著其它品牌努力朝電動化邁進,Toyota社長豐田章男卻抨擊該趨勢發展會對產業鏈帶來衝擊,並表示不是排斥電動,而是應該要多方發展如PHEV或氫燃料系統供市場選擇,對此Toyota集團將會投入350億美金發展純電動車,另外亦會投入350億美金來發展混合動力、PHEV及氫燃料電池動力等。然而在品牌朝電能化邁進時,日前表示旗下GR車型將會是例外,雖先前表示不會在進一步擴展GR車型,但為給予熱血的操駕感受,2030年前GR車型不會搭載任何電能化系統,保留最純粹的內燃機動力。

Toyota GR車型在2030年不會導入電能化。
Toyota GR車型在2030年不會導入電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