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18, 2022

Renault 4ever Trophy概念車提前演示新世代純電休旅的無限可能

Renault在本屆巴黎車展展示一款融合復古與現代的概念越野車4ever Trophy,命名方式是為了紀念1997年跨越摩洛哥沙漠的4L Trophy越野賽車而來。

Renault 4ever Trophy概念車的外觀是以去年品牌電動車計畫中所發表的4ever電動車為基礎加以改造,因此在頭、尾燈的輪廓並未有太大更動,仍採用像素陣列式LED燈具所構成,同時還融入了當年4L Trophy的黑色水箱格柵設計,加上外擴的葉子板、梯形尾窗、斜背車尾及直立長形尾燈皆帶有濃濃的致敬意味。

但為了增添整體的越野感受,除了加高底盤使其距地高度達200mm,輪圈中央還採用內置氣壓彈簧的特殊設計,同時換上更為粗曠的保桿造型,車頂則安裝有碳纖維車頂架及備胎,在後窗位置另外備有一把鐵鏟,車底則為了保護電池模組亦作了強化處裡,搭配全車槍色金屬銀的漆料塗裝,視覺效果帶有強烈的未來感受。

底盤則採用CMF-BEV平台所打造,搭載一具可發揮134匹馬力的電動馬達,可在9秒內加速破100 km/h,搭配的是42 kWh的電池模組,續航里程約為402公里,這款概念車也提前演示量產版Renault 4ever的多樣可能性,至於量產車上市時程可能還需要3年時間才有機會推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