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1, 2022

Mitsubishi ASX大改款揭開神秘面紗,但….這不就是Renault Captur嗎?

Mitsubishi今年6月已先行預告在9月將推出睽違已久的ASX運動休旅,如今終於等到了發表時刻,昨日揭開面紗後猛一看驚覺,這不就是Renault Captur嗎…..?

其實原廠在6月公布ASX的輪廓照時便已發覺有些許同聯盟Renault Captur的影子在,雖然同樣採用CMF-B平台打造,但沒想到整體外型竟會如此相近,無論倒鉤形的頭、尾燈樣式亦或輪圈款式都直接沿用,但為了區分出產品差異ASX的水箱罩採類似封閉式的斜狀格柵設計,再輔以稍稍修飾的前、後保桿設計,其餘部份說它是直接複製貼上一點也不為過。

既然外型都直接大膽沿用,內裝也同樣延續Captur的配置與鋪陳,依照車型不同駕駛數位儀表的尺寸從4.2吋到10.25吋皆有,中央觸控螢幕則提供7吋橫置或9.3吋直列式兩種規格,兩款皆可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並提供駕駛模式選擇及8款環境氛圍燈切換等功能,另外在後座以可滑移的功能下可創造出332 L至401 L的後廂置物容積。

動力部分提供1.0升、1.3升、1.6升三種排氣量規格,部分車型還配置有Mild Hybrid輕油電或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馬力輸出落在90匹至157匹之間,其中PHEV車型在雙馬達及10.5 kWh電池的支援下還可以純電模式行駛近50公里距離,目前售價未定,預計上市時間將落在2023年第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