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30, 2018

Renault-Nissan-Mitsubishi成長5.1%創歷史新高

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在全球市場推出多款休旅車、Pick-Up、跨界休旅、電動等車款,不緊貼近消費者所需,也讓集團上半年創造良好成績。

日前Renault-Nissan-Mitsubishi公佈聯盟集團2018年上半年度繳出5,538,530車輛交易數,讓聯盟整體銷售表現提升5.1%,其中中國、美國、法國、日本、俄國分別是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在全球銷售前五大國家。

首先Renault方面,旗下ClioCapturScenic等車款是品牌銷售主力,NissanX-TrailNoteSerena需求也比以往有所增加,而Mitsubishi則是透過Eclipse Cross及XPANDER但動該品牌銷量成長。近年休旅車已成為市場主流,另一方面各家品牌也積極研發電動車領域,且目前市場需求也開始逐漸增加,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在此之前便已開始著手進行,因此Renault今年ZOE和Kangoo Z.E等兩款電動車在歐洲市場銷售有21.9%的成長,另外Nissan旗下知名的Leaf於全球更賣出47,000輛,其中18,000輛的成績更成為歐洲銷售最好的電動車款。去年聯盟集團擁有1060萬輛表現,對此也表示預計在2022年要成長30%也就是要達到1400萬輛水準,同時也會加快底盤、動力系統、電動技術與自動駕駛等開發動作,提供更多元的產品以滿足消費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