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4, 2022

Honda宣布在2025年前將推出至少10款電動機車!

Honda在汽車領域上積極往電動化方向發展,二輪部門也跟隨腳步宣布將在2025年前推出至少10款電動機車,以實現全球最大機車製造商碳中和的目標。

Honda每年全球二輪業務的服務人數達3000萬人次,對品牌而言是一塊不可小覷的市場,尤其近幾年電動機車市場發展快速讓品牌決心強化電氣化的占比,並逐步減少內燃引擎對環境的衝擊,因此Honda針對電動機車訂定全新的產品策略並將其細分為三項列別,包含時速低於25 km/h、可達50 km/h及高於50 km/h的產品分類,最快在2025年之前日本、美國及歐洲市場將率先推出三款標準車型及一款兒童專用的電動機車,並採用電容密度更高的固態電池作為提升行駛里程的重要關鍵。

除此之外,Honda也將導入電池更換技術及固定充電兩種電源補充模式,而未來所推出的電動機車也可透過軟體更新來提升性能與騎乘體驗,並可透過儀表來進行導航、檢視剩餘電量並找尋充電站等功能,甚至還能提供駕駛安全行駛的技巧或售後服務的支援,讓電動機車享有比油車更多的靈活性與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