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05, 2020

Honda將於2021年賽季結束後退出F1!

在電動化趨勢下,眾車廠逐漸拉高電能動力系統的開發比例,連帶賽車運動發展也受連動影響,就在台灣過中秋佳節的同時,當前唯一還有參與F1賽事的Honda,宣布在2021年賽季結束將再次退出F1。

無論是以引擎供應商身分或以全廠隊參加F1,Honda的輝煌戰功已不需要再多加贅述,儘管2020年與Red Bull RacingScuderia AlphaTauri兩支車隊,仍有不錯地成績,但仍得面對大環境的改變。其中面對汽車發展百餘年來的最大轉變期,Honda已訂定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未來勢必將更多資源投注在燃料電池(FCV)與純電動車(BEV)的動力單元與新能源系統的研究及開發,Honda更在20204月成立了 Innovative Research Excellence Center 先進技術研究所,將會把在F1領域開發能源管理技術與燃料運用技術開發之資源與經驗轉入新動力單元領域的開發上。

也許Honda的退出,意味著傳統燃料動力賽車的發展也將逐漸轉型,加上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幾乎所有目前仍參與F1賽事的車廠,在獲利與財務上的影響都有所衝擊,未來是否還會有車廠跟進Honda的腳步,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