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5, 2022

這才叫汽車旅館 ─ Renault將再推Hippie Caviar Motel電動概念露營車

近幾年在台灣吹起一陣露營風,各式露營車也開始盛行,但其實在國外早已是許多人的日常休閒活動,各種露營車更是琳瑯滿目。來自法國的Renault便預告了即將在九月展開的德國IAA運輸展中,發表一款純電概念露營車Hippie Caviar Hotel。

2021年Renault就曾推出以Trafic為基礎打造的Hippie Caviar Hotel概念露營車,這回順應電動車風潮,改以Kangoo E-Tech Electric 打造。外觀上以灰色為底,搭配白、橘山脈圖騰彩繪,後門車窗也以橘色漸層處理,C柱上方則有一塊像是安全帽帽沿的尾翼,車等則有有可放置滑雪板等休閒器具的行李架。

車內配有全景式天窗,以及可摺疊成一張單人床的座椅,讓喜愛戶外活動的朋友,可以玩到哪就睡到哪,同時設有許多智慧置物空間,便於收納。動力則由一具可輸出120hp的電動馬達提供,電池容量為45kWh,續航力為不算高的285km,若使用80kW直流電充電,可在30分鐘的時間,充入可行駛170km的電力。

除了採用全電動力系統來闡述Renault展現節能減碳的未來戰略外,還運用了包括回收輪胎與軟木等材質來製作行李架與車內地板,為環保再盡一份心力。

 

基本上,Hippie Caviar Hotel概念露營車還是以闡述Renault對休閒露營車的概念為主,因此還未公布太多細節,未來是否會實際投產,可能要等到正式開展後會有更明朗的訊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