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03, 2022

Lamborghini創下品牌史上前半年的最佳銷售記錄!

Lamborghini截至今年前半年的全球銷量已創下品牌最佳銷售記錄,一共賣出5,090輛,休旅車型Urus依舊是最暢銷之車款佔比為61%,其餘才是Huracan與Aventador各車型所包辦。

Lamborghini在全球最暢銷的國家依舊是美國市場,光是今年前半年就交付了1,521輛車,其次是中國的576輛、德國的468輛及英國的440輛,其餘歐洲國家加上中東與非洲地區則佔剩餘的41%,依目前統計前半年之營業額已達到13.3億歐元,比起去年同期大幅增長了30.6%,利息前盈餘則為4.25億歐元,比起前年同期則成長了69.6%,能達到如此亮眼的銷售成績要歸功於休旅車型及客製化業務的成功,而這股態勢也將在2023年持續下去,因為目前手上的訂單已經排滿。

Lamborghini在前幾天也宣布今年會有3場新車發布會的訊息,本月將會是第一場,預計將推出Urus性能最強悍的版本及小改款的車型,至於Plug-in油電版本可能要到明年才有機會亮相,Huracan也有一款新車將在圓石攤車展中現身,應會是具備越野能力的Sterrato,這也是該車型推出九年以來最後一款搭載V10動力的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