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8, 2022

Pagani取消C10電動計畫,短期也不會有電動車

Pagani之前已預告將於9/12展出代號C10旗下最新超跑,而關於動力系統不僅不會搭載油電動系統,就連純電動力也不會提供,甚至未來短期內都不會考慮電動車,只因為現行電動系統無法給予Pagani想要的。

歐盟已確定2035年將禁止純燃油系統,其中超跑品牌則得已延後至2040年,因此在此之前就必須逐步朝轉型做準備,而於5月已釋出預告會在9月推出新作的Pagani在日前表示已放棄電動車計畫。

當然並非代表未來不會有電動超跑,而是放棄將於9月展出代號C10的電動計畫,C10動力系統不僅搭載6.0升V12引擎,也沒有配置油電系統,當然更不會考慮純電動力。Pagani表示早在2019年就已研究純電系統,現階段技術要創造大馬力相當容易,但與燃油系統相較則欠缺賦予駕駛的情感,除此之外數百公斤的電池模組對於超跑車重更是一大負擔,因此無法打造出符合理想的作品。

Pagani放棄替最新代號C10超跑提供電動版本。
Pagani放棄替最新代號C10超跑提供電動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