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4, 2022

擁有2,000匹馬力的4代Ford SuperVan,連超跑都要敬畏三分!

Ford在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動中亮相了SuperVan最新第4代車型,性能依舊只不過內燃機已不復見,換上的是馬力達2,000匹的電動馬達,0-100 km/h不到2秒的驚人表現成為活動中的注目焦點!

這輛SuperVan 4賽車是以市售E-Transit Custom為基礎打造,原本可輸出265匹馬力的規格已不算差,但在導入4組電動馬達後已將輸出提升至2,000馬力之譜,0-100 km/h僅需不到2秒,以超跑而言已屬Hypercar等級,更別說是一部車長超過五米的大傢伙更是驚艷全場,不過為了進一步降低車重並取得更好的重心配置,原本的68 kWh電池模組被換成50 kWh水冷電池,使用直流快充僅需45分鐘便能將電池充飽。

SuperVan 4賽車在外觀上與市售版有極大差別,映入眼簾的是全車換上極為誇張的賽車空力套件,不僅前保桿下緣擁有突出的導流翼板,後車頂上還裝載有一組大尺寸尾翼,同時為了強化整體的操駕表現,在底盤部分前、後軸皆採用雙A臂結構,並導入賽車等級副車架與煞車系統;車艙內則換上桶型座椅並加裝防滾籠,而在駕駛模式內除了提供有Road/Track/Drag/Drift/Rally五種模式,還多了一個稱為Tire Cleaning模式,用意是透過瞬間的高速旋轉來進行加熱動作,我想營造燒胎的視覺張力效果遠大於實質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