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10, 2022

Hyundai Robotaxi自駕計程車正式在首爾地區提供載客服務

Hyundai與自駕車系統開發公司Motional合作,宣布在韓國首爾推出RoboRide自駕計程車服務,以Ioniq 5為基礎裝配符合Level 4自駕標準的偵測儀器與AI軟體,使其功能性與安全性獲得交通部認可並得到商業營運許可。

Hyundai與Motional合作開發的自駕計程車為了符合Level 4的自駕標準,在全車裝載多達30多組雷達、光達與攝影鏡頭,以確保車輛擁有360度全方位的視野並在任何氣候與駕車環境下這些感應器都能正常運作。

不僅如此,在煞車、轉向、通信、動力系統上皆有備用方案,如果第一套系統失效第二套系統會立即補上,以確保乘客能安全順利的抵達目的地;另外搭載的RVA遠程車輛協助系統可透過Motional公司的客服人員預先判斷行經路線有無封閉或施工路段,以提前規劃新的路線或乘客有不適狀況時予以協助。

現階段Hyundai與Jin Mobility計程車公司已獲得韓國交通部認可拿到臨時的營運許可證,這項自駕計程車服務目前仍在試營運階段,僅開放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可提供叫車服務,且車上最多只能乘載3名乘客,為了保險起見駕駛座仍會配置一名安全操作員,Hyundai期盼未來能逐漸擴展服務範圍在更多地區提供這項自駕計程車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