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0, 2015

Wheelsandmore性能強化套件讓GLE 63 AMG變身斯文猛獸

德國的改裝品牌Wheelsandmore,在上周推出針對GLE 63 AMG的強化套件,包括內、外裝以及動力上的升級,讓這部凶猛巨獸擁有更狂暴的性能表現。

外觀最搶眼的部分在於替車體漆上消光色的車身烤漆,並繪製上顯眼的賽車線條,車體外觀基本上沒太大更動,除了對前保桿的進氣口進行微幅調整,僅將輪圈換上超輕量鍛造的22吋多幅款式,並提供「6Sporz2」、「Individual」、「Ultra Concave」三款不同樣式供車主選擇,而且顏色還可依客戶的喜好做調配,為了因應如此巨幅的輪胎尺寸,還特別將前、後輪拱分別向外擴張10英寸與12.5英吋。

Wheelsandmore對於GLE 63 AMG的改裝重點擺在動力上的提升,其實原本所搭載可產生557匹馬力的5.5升V8渦輪增壓引擎就已經很有看頭,但換上更具效率的F1空氣流量系統,最高馬力輸出可輕鬆提升至592匹,扭力峰值也從原本的71.4公斤米提升至85公斤米,這還只是Stage1的改裝套件。

Stage2除了裝上F1空氣流量系統外,還換上自製的金屬觸媒轉化器,使得馬力再向上提升至661匹,最大扭力輸出也正式破百來到105公斤米。Stage3則是在Stage2的基礎上再導入閥門控制的排氣系統,使得最大馬輸出來到690匹,扭力峰值也提升至110公斤米。終極版的Stage4則是換上增壓值更高的渦輪增壓器,使得總馬力輸出來到781匹,最大扭力則來到115公斤米。

這輛換上Wheelsandmore Stage4動力升級套件的GLE 63 AMG經過實際測試,百公里加速成績由原本的5.7秒提升至3.9秒,同時也將原廠設定250公里的安全極速解除以便能衝刺至300公里之譜。除了針對動力性能的提升之外,Wheelsandmore還提供可切換Race,、Cruise、Sport三種模式的排氣尾管,在不同的模式底下排氣管會有不同的浪聲展現。

雖然Wheelsandmore的名氣不如原廠御用的AMG或者是Brabus來的這麼有名,但是對於性能的獨家調配方式在業界上仍然佔有一席之地,而且低調有質感的改裝手法也是這家改裝廠的特色與魅力,如果已經購買GLE 63 AMG的車主想走點不同的個性化風格,不妨參考這家改裝廠所推出的改裝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