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1, 2022

BMW iX5 Hydrogen雪地測試照片曝光,離量產化又邁進一步!

BMW去年在慕尼黑車展展示一部搭載氫燃料電池的iX5概念車,當時除了作為展示燃料電池技術的測試平台外,也可做為替電動車補充電能的替代方案,如今這項計畫似乎又離量產化更邁進了一步。

日前BMW主動公布了許多iX5 Hydrogen在瑞典的酷寒氣候下進行測試的照片,目的在於確保這部測試車在極端的環境下組件是能否正常運作,更重要的是採用氫燃料電池系統在低溫環境下其續航里程並不會受到太多影響,而且補充氫燃料的時間僅需3-4分鐘,其用車模式與現行的燃油車已無太大區別,比起電動車的充電時間更是大幅降低許多。

負責這項計畫的集團副總裁Jürgen Guldner表示:氫燃料電池系統可以說是結合傳統燃油車快速補充能源與電動車低排放的優勢,同時無論處在任何區域皆可發揮相似的性能,在日常使用上與傳統燃油車無異這是它對比電動車最大的優勢。這部BMW iX5 Hydrogen搭載有兩組可承受高壓的碳纖維儲氫罐,燃料電池可將其轉為電能提供給馬達使用,其後置馬達可發揮369匹馬力,而運作過程中僅會排放無害的水蒸汽,餘熱則用來加熱車艙作為暖氣使用,BMW也計畫在今年小批量生產,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必須廣設加氫站才有機會推動這套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