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7, 2021

Lexus釋出的RZ圖片及影片到底是什麼車?

Lexus近日在官網釋出名為RZ的圖片及影片,但僅有車身輪廓與局部的圖片和未有任何產品說明,都讓人頓時摸不著頭緒,但其實在2020年註冊商標與近期Toyota電動車就已透露玄機。

Lexus近日在官網釋出數張僅有輪廓與局部圖的照片和影片,而關於車輛資訊僅透露該車名為RZ其餘並未多加說明,但其實於2020年Lexus就已有註冊RZ450e商標,而這也與近日釋出的RZ相符。另外RZ450e很清楚透露會是一輛電動車,因此RZ將會是以e-TNGA平台建構,同時不免讓人猜測與Toyota bZ4X有所關聯,若是那RZ應會有著與其相近配置71.4kWh電池模組,具有150kW輸出,能提供201hp/27kgm動力,及雙80kW電動馬達具有214hp/34.3kgm等輸出。至於外觀從圖片中可以明顯看到RZ是為休旅車設定,並擁有與現行車型相同的豐富深刻折線與紡錘式水箱護罩,但在車尾則擁有更流線低斜的線條,其餘更多細節只能待日後陸續公布。

圖片清楚看出RZ有招牌紡錘式水箱護罩設計。
圖片清楚看出RZ有招牌紡錘式水箱護罩設計。
車尾燈調處附有Lexus字樣。
車尾燈調處附有Lexus字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