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3, 2021

Toyota持續鑽研氫能源技術 推出GR Yaris H2賽車挑戰24小時耐久賽!

Toyota積極推廣氫燃料動力在業界已非新鮮事,先前也曾報導社長豐田章男親自駕駛Corolla氫能源賽車下場比賽的新聞,現在又將推出一款搭載氫能源系統的GR Yaris作為Japan Super Taikyu 24小時耐久賽的比賽用車。

使用氫能源系統的優勢是不必大幅變更燃油車的機械零件便能使用,這部改裝的GR Yaris H2使用代號為G16E-GTS的1.6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不過為了適應氫燃料在供油系統與噴射系統上作了調整,去年參賽的Corolla氫氣賽車也是使用同一具引擎,在經過比賽後所蒐集的數據對團隊來說相當寶貴,其優化後的結果也有助於調教新的GR Yaris H2賽車,而氫氣相對汽油來說在燃燒速度與效率上更好更快,更重要的是排放出來的氣體幾乎對環境無害,而引擎運轉聲與排氣聲浪仍舊被保留,無論是駕駛或觀眾都能享受機械運轉所帶來的感官刺激。

Toyota表示在2017年便投入氫氣內燃機的相關開發作業,雖然尚未達到商業化的目標,但藉由賽車運動讓民眾了解氫燃料技術也能作到不輸傳統汽油車的表現甚至表現的更好,雖然汽車電動化已是不可逆的趨勢,不過傳統的內燃機仍在市場上具備一定優勢,透過混合動力或是氫燃料技術延續內燃機生命對汽車產業鏈來說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Toyota將持續在該領域作努力,在不久的將來也會推出對環境同等友善的新能源車來迎接電動車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