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9, 2021

Ford找到解決晶片短缺方法,與GlobalFoundries結盟擁有主控權

汽車產業在驚例肺炎疫情衝擊下,現在又因許多產業爭搶晶片及停工等問題,導致面臨車用晶片短缺不得不減產延後交車的問題,為解決困境Ford決定不再被動與GlobalFoundries結盟拿回主控權。

2020年至今汽車產業因肺炎疫情產線多次被迫停工,如今好不容易疫情逐漸獲得控制回到軌道,但因疫情停工及許多產業都仰賴晶片,在供不應求情況下只好被迫減少產能延後交貨,而汽車產業就是其中之一。

在晶片短缺下不是停工就是減配備,亦或用盡各種方式取得晶片貨源,但不論如何都處於被動,且汽車未來對晶片需求只會愈來愈高,因此Ford決定出手找回主控權,方法當然不是自行研發生產,而是與GlobalFoundries半導體公司結盟合作,透過策略結盟Ford將擁有更多晶片供應量與優先權,不僅如此Ford也將和GlobalFoundries合作開發新一代車用晶片,讓晶片戰從被動轉為主控。

Ford與GlobalFoundries合作將能獲得更多晶片供應量與優先權。
Ford與GlobalFoundries合作將能獲得更多晶片供應量與優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