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11, 2021

Toyota GR10 Hybrid原型車測試中焚毀,連帶影響量產車的推出日程!

Toyota今年初發表的GR10 Hybrid是為了參與WEC利曼賽事所打造,同時也宣布將會以該賽車為基礎推出符合道路規範的市售版,不料最近這款原型賽車在富士賽道測試中發生事故導致焚毀,也讓量產的計畫埋上可能終止的陰影。

Toyota因參加LMH(Le Mans Hypercar)賽事所打造的GR10 Hybrid,為了趕上今年的賽事正積極的在進行測試,不料最近原型車在富士賽道測試時發生火燒車意外,目前正調查事故發生的原因,不過有報導指出這場事故可能會花上三年時間改進以保障量產車不會發生類似的意外,不過慶幸的是Toyota可不必推出量產車才能參與賽事,重要的是先找出發生事故的原因讓賽車順利趕上今年的開幕站才是重點。

雖然不一定要推出量產車才能參加LMH賽事,不過社長豐田章男近幾年積極推出性能車產品來強化品牌的運動形象,最終還是期盼能推出以GR10 Hybrid賽車為基礎的終極超跑,依原廠規劃其道路版超跑搭載的將是一具擁有近千匹馬力的3.5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若能順利推出量產版其數量也不會太多而且價格會是超跑等級,屆時勢必會造成僧多粥少的現象,有可能會以篩選機制來選擇買家,例如曾擁有Lexus LFA或Toyota 2000GT的車主,或者你是位擁有FIA賽車駕照的人才有機會獲得購買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