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2, 2016

Toyota全新動力編成將於2017年後陸續推出

面對日益嚴苛的排汙法規,許多車廠皆推出新世代的節能引擎,例如Mazda的Skyactiv技術便是一例,上週Toyota宣布將推出新的油電混合系統,使用新款2.5升四缸引擎搭配8速與10速變速箱,讓油耗與性能表現更具競爭力。

這套動力系統是以更節能環保的主軸研發而來,將比現有產品提升20%的燃油經濟性,並擁有10%左右的動力強化,且這套系統將以新的TNGA底盤作為未來新車的基礎架構,使用模組化概念的TNGA底盤可大幅提升品牌內車款的共用程度,好處便是大量整合集團資源以降低生產成本,目前第四代Prius已率先採用,預計2017年後將拓展至各車系新車,達成80%零件共用的最終目標。

另外新款2.5升缸內直噴引擎擁有更高的熱效率,因此提升了排氣效率並強化了動力輸出,而新款8速與10速兩顆變速箱的體積將更為輕巧緊湊,後者已預告將會是換檔最迅速的變速箱之一,會率先用於當家旗艦跑車Lexus LC 500身上,之後再下放至LS、GS等高級房車,更綿密的齒比將提升換檔反應並提供更滑順的操駕感受。還有一組新的鋰電池組將會運用在Plug-in插電式油電車款,能將純電行駛的能力提升至60公里以上,Toyota在未來五年內將陸續推出9款新引擎,期盼新的動力系統搭配TNGA底盤能在五年內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