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8, 2021

SsangYong新世代越野車草圖釋出,一覽品牌未來設計走向!

鮮有新車訊息的韓國SsangYong最近釋出一款代號為X200的新世代概念越野車,外型以1983年推出的Korando為設計靈感,車身線條以方正剛硬的輪廓為主軸,同時也帶有不少J100中型休旅的未來感,透過與以往迥異的設計風格傳達品牌性能與個性化的全新走向。

SsangYong這款代號X200的新世代越野車,外觀看似有那麼點帶有未來感的Jeep Wrangler,在這波如Ford Bronco、Suzuki Jimny、Jeep Renegade皆採用這種方正箱型車體造型大獲市場好評,也難怪這款車會採用此概念作為設計主軸,外觀上除了頭燈採取圓形輪廓外,其餘像是車身稜線、輪拱、尾燈、保桿皆採用較為剛硬的直角線條詮釋,較為特別的是車頂採用可折疊的軟篷設計,讓一體式的車體結構也能保有鋼管車體的開闊感,其餘像是紅色拖車鉤、銀色底盤保護板及巨幅巧克力胎皆能有效提升整體的越野感受。

雖然SsangYong未透露這款概念車的動力系統為何種類型,但表示為了符合市場趨勢將採用較為環保的動力選項,以即將推出的J100休旅車為例,其新世代底盤可兼容傳統內燃機與電動馬達雙系統,X200概念車也將朝此方向研發,同時藉由這次公布的設計草圖及「Powered by Toughness」宣言預見品牌對未來車款的全新走向。

SsangYong J100
SsangYong J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