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5, 2019

【2019東京車展】Mitsubishi敞篷電能越野概念車MI-Tech正式亮相

東京車展前曾介紹過Mitsubishi將展示一輛名為MI-Tech Concept的概念車,當時僅釋出少量局部廠照讓車迷們心癢難耐,如今開展後本尊也順勢曝光,這是一輛採用開放式車頂的PHEV混合動力越野車,配置有四具電動馬達可發揮強悍的越野能力。

Mitsubishi東京車展開幕前便預告會展示一輛採用開放式車頂設計的MI-Tech 概念車,採雙座位定位在小型SUV級距的它身形看起來相當緊湊,在外觀上同樣延續家族化Dynamic Shield外型,不過身車卻透過許多硬折線讓整體看起來更為剛硬,且相當特別的是駝峰造型的車尾上配置四組動力系統的散熱風扇,搭配無車門板與虛擬實境的前擋風玻璃設計讓整體看起來相當具未來感。

前文提到這是輛採PHEV的混合動力車款,不過它的發電機並非使用傳統燃油引擎,而是被更環保的燃氣渦輪機所取代,採用燃氣渦輪機最主要原因是體積可以變得更小,但輸出功率卻與內燃引擎不相上下,且還能使用酒精、煤油、柴油等燃料為其運作之原料,因此能適應不同地區的使用需求。

MI-Tech採用4具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透過S-AWC系統的控制能讓四輪隨時保持在高抓地力與高扭力狀態,同時還具備能讓輪胎旋轉180度的設計,搭配電動控制煞車卡鉗可大幅升越野地形的穿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