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09, 2021

Stellantis公布四種電動平台,預告Dodge 2024年將推電動Muscle Car

Stellantis日前公布集團未來十年電動計畫,其中特點便是帶來四種電動平台對應不同級距車型,同時也預告Dodge將於2024年推出電動Muscle Car,對此Dodge也釋出了該車預告圖。

Stellantis之前已表示會保留集團旗下所有品牌,並且還會提供長達十年經營計畫,其中Fiat先前已宣布關於未來十年將轉型為電動品牌,而針對電動策略日前Stellantis也公布了十年電動計畫。

由於旗下品牌眾多與開發電動系統,因此首要任務就是整合資源,Stellantis目標於2024年將電池模組成本降低40%,另外也將推出因應各級距四種電動平台,其中STLA Small將取代CMP平台,提供480公里續航里程;STLA Medium則是取代EMP2平台,續航里程則有超過700公里表現;STLA Large與STLA Frame平台則能提供高達800公里行駛里程。

Stellantis公布未來旗下品牌電動車將會依級距使用此四種電動平台。
Stellantis公布未來旗下品牌電動車將會依級距使用此四種電動平台。

除了公布四種電動平台,Stellantis也預告了Dodge將於2024年推出電動Muscle Car,對此Dodge也表示該品牌的Muscle Car擁有強悍兇猛形象,面對未來電動化趨勢也會勇敢挑戰,但關於電動Muscle Car並未給予太多資訊,僅有一句’Tear Up the Streets Not the Planet’及數張預告圖。不過從圖片大概可以看到該車仍保留品牌經典美式身形,車頭也透過LED光源雕塑輪廓同時彰顯電動車身分,另外四輪捲起大量白煙也傳達將會有四輪驅動系統。

Dodge預告將於2024年推出電動Muscle Car,從圖片可以看到會有四輪驅動系統。
Dodge預告將於2024年推出電動Muscle Car,從圖片可以看到會有四輪驅動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