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5, 2021

充電新概念,Audi推充電服務休息站

面對趨勢Audi已開始積極佈局電動車市場,除了加速擴展店動車陣容與研發更具效率充電系統外,消費者生活周遭充電設備也同步進行,日前Audi推出新概念就是結合充電與休息站。

面對未來電動趨勢Audi正積極進行轉型動作,除了加速打造e-tron電動車陣容規模外,也致力於電池效能與充電技術等開發,當然取決於電動車發展的關鍵因素-充電設備也同步積極佈見。

由於現階段電動車充電技術透過快速充電只需花費10分鐘就能擁有100公里續航里程,而花費2~30分鐘則就能將電量充至80%,但不管如何時間效率仍不及加油來得快速,對此日前Audi則推出充電站新概念。該充電站利用舊的鋰電池組成充電柱,並搭配400V高壓接線盒,使其能對應六個共300kW輸出與儲存2.45MWh充電站,另外亦搭配太陽能模組輔助。除充電設備該充電站最大特色就是打造成類似休息站,提供休息室、飲品食物與其它物品,讓消費者願意花時間等待充電且有舒適環境,同時也提升現階段電動車需花費一定時間充電接受度。

Audi推出充電休息服務站概念。
Audi推出充電休息服務站概念。
充電休息站雖不能短充電時間,但卻有提供休息室、飲品食物等服務。
充電休息站雖不能短充電時間,但卻有提供休息室、飲品食物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