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3, 2021

發生何事?為何Ford Mustang Mach-E充滿電卻無法啟動

電動車顧名思義就是要有電才能行駛,但日前Ford Mustang Mach-E卻發生了小問題,就是充滿電後竟無法啟動,這到底是什麼問題?

為因應市場趨勢Ford推出以Mustang為靈感的Mustang Mach-E電動車,其動力系統為純電,因此驅動車輛唯一來源就只有電能,但日前Mustang Mach-E卻發生將電池充滿電卻發生無法行駛問題。之所以會有此情況問題,Ford表示是因Mustang Mach-E電能軟體產生故障,使其當車輛進行充電時反而會造成12V電池放電,因此才會發生充滿電卻無法啟動問題,對此Ford也表示只有2/3前生產車型才會有該問題,且只要針對軟體程式進行重新設定即能解決。

Mustang Mach-E因軟體故障導致充電時12V電池會自行放電使其車輛無法啟動。
Mustang Mach-E因軟體故障導致充電時12V電池會自行放電使其車輛無法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