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4, 2015

Honda New Civic 終於登場 重新詮釋新世代房車應有態度

Honda最新的第十代Civic終於在上週於美國市場率先發表,一上市便推出多達五款車型供消費者選擇,包含有四門轎車、雙門Coupe跑車、五門掀背、Si運動版以及動力最凶猛的Type-R,這也是Civic上市43年來最多樣化以及創新程度最高的一次,另外還首度導入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全新車身結構以及運動化底盤,使得新車將成為該車系有史以來最富駕馭樂趣的一代,其新引擎的燃油經濟性也是同級之最,革新程度之大讓本田迷的熱血魂再度被燃起。

十代Civic的外觀風格延續今年四月於紐約車展展出的Civic Concept的設計手法,俐落具侵略性的車頭造型賦予其時尚與動感兼備的外觀印象,車前保桿則以向外延伸的V字形作為設計出發點,搭配肌肉感明顯的引擎蓋以及大面積的飛翼式水箱飾板,使得車頭造型的輪廓更加立體。

頭燈造型雖然與前代同樣為細長型,但導入了最新的LED光源以及晝行導光燈條,增添了不少現代感以及科技感受,而尾燈組部分採用較具未來感的V型箭矢外觀,另外車身高度與寬度皆比前代車型更為低趴寬廣,搭配濃厚跑格的短車尾造型讓新一代Civic在外型上就帶來十足的性能風格。

動力部分則提供兩款爆發力與節能兼具的新世代引擎,首先介紹的2.0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擁有158匹最大馬力,配置16汽門以及i-VTEC技術,是Civic車系有史以來動力最強大的自然進氣引擎。另一款則是該車系首度搭載的渦輪增壓動力,這具1.5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74匹最大馬力,不過較為可惜的是這顆渦輪引擎初期只能搭配CVT無段式變速箱,相較於2.0升引擎還可以另外選擇6速手排,著實少了些操控在己的駕馭性,但其每公升燃油可行駛17公里的距離替這顆引擎加分不少。

底盤高度則比現行車款低約1吋,全新的懸吊系統採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結構,使得操控性大幅提升路感也更加直接,另外以高強度鋼材打造的底盤結構,在車體的抗扭曲強度提升25%,流線型的車身外型在空氣動力部分也增進了12%,儘管車型尺寸放大不少,但透過輕量化工程的幫助下車重有效降低約30公斤,另外導入新的車艙密封技術,搭配多層式玻璃以及降噪工程讓車艙寧靜度獲得大幅提升。

車艙內裝在質感上大幅進步,材料跟觸摸質感比起過去更加柔軟,中控台配置有一組7吋觸控式螢幕,內建軟體可全面支援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並在周圍以鋼琴鏡面烤漆飾板包覆,排檔桿也改用真皮材質包覆,高階車款還配置有雙區恆溫空調與座椅加熱系統,駕駛座為八向電動調整座椅,副駕駛座為四段電動可調。安全系統則配置了Honda Sensing系統,包含有碰撞自動煞車、車道偏移警告、主動式巡航控制、以及低速跟車系統等,此外車體還獲得NHTSA正面撞擊四顆星以及側邊撞擊五顆星的優異碰撞測試成績,可說是外型、性能、配備與安全兼具的一部新世代優質房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