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5, 2021

向經典致敬,台灣僅配14輛已售罄,Porsche 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登台亮相!

保時捷全新992世代之911 Targa正式在台開始銷售之際,亦同步推出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特仕限量車型,並首度在台灣亮相,其為Heritage Design產品策略下四款新車中首部亮相的車型,呼應內部車型代號992, 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全球亦僅限量生產992部,台灣則爭取到14輛配額,皆已受訂,將陸續開始交車。

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完美復刻 1950 至 1960 年代早期的 911 經典設計元素,喚起車主與車迷朋友對911經典設計的回憶,在復古外觀與內裝設計中結合最新世代先進科技,重新演繹不朽經典,除推出特仕限量車型外,也運用內裝設計元素打造Heritage Design套件,透過保時捷個人化訂製服務(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開放現行 911 車型選配。

以全新發表的 992 世代 911 Targa 為基礎所衍生的首款Heritage Design車型,比照911 Carrera 4S,搭載3.0升雙渦輪增壓水平對臥6缸引擎,具備450ps(331 kW)的強悍動力,較前世代911 Targa 4S多出了30 ps(22 kW),並可在2,300~5,000 rpm之間輸出530 Nm最大扭力,亦較前世代車型高出30 Nm,搭配PDK八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極速表現達304 km/h,在使用Launch Control彈射起步功能下,0 – 100 km/h加速低於 3.6 秒。

911 Targa 4S搭載全時四驅系統,不僅增加前軸驅動力,並搭配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PTM)可針對路況調配前後軸動力輸出比例,賦予車輛各種道路條件下均更出色的循跡性。標準配備之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除具備Normal 和 Sport兩種模式,系統亦具自動控制阻尼系統,以確保在任何駕駛狀況下皆能達到最佳駕駛舒適性與操控性。

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除了出色性能外,更在各處細節上精雕細琢,展現出保時捷車主不凡品味和風格,車色提供專屬的金屬櫻桃紅Cherry Metallic)與其他四款車色,搭配金色盾徽展現強烈的 1950 年代復古風格,車頭前翼施以箭形圖案賽車元素特別引人注目,更突顯保時捷精彩的賽道歷史;另於後引擎蓋格柵飾上嵌有Porsche Heritage徽飾,造型設計概念源自當年Porsche  356達成 100,000公里行駛紀錄所獲之獎章,在當時獎章被視為優異品質保障,在Porsche Heritage Design車款上則再融合了現代化視覺元素。1963 復古盾徽分別鑲嵌於前行李廂蓋、方向盤、輪圈蓋與鑰匙,頭枕與鑰匙套也壓印經典的復古盾徽,輔以標準配備的前20吋、後21吋 Carrera Exclusive Design輪圈與經典款式黑色煞車卡鉗,更強化經典外觀設計。

內裝設計同樣致敬經典,專屬雙色真皮內裝,可選用酒紅(Bordeaux Red)或黑色皮革搭配沙漠米色(Atacama Beige )OLEA Club皮革。座椅與車門飾板採用燈心絨布料,復刻Porsche 356設計元素 ,重現1950 年代的時尚潮流。經典的綠色暈光轉速錶與碼錶設計,搭配具孔洞的超細纖維車頂與Exclusive Manufaktur個人化訂製皮革飾板更展現復古情懷。車款限量序號則銘刻於中控台右側的金屬標章。

1965年問世的劃時代跑車級距

1965年9月,Porsche 911 Targa首度於法蘭克福車展問世,推出既非敞篷Cabriolet亦非硬頂Coupé,更不屬於轎車的全新Targa車型,當時Porsche Targa 為全球首款配備防滾桿的高安全係數敞篷車,搭配可拆卸式車頂與可折疊後窗,創造多元駕駛情境,包括全關篷、 全開篷以及僅中段車頂拆卸或後窗摺疊的半開篷狀態,定義前所未有的敞篷駕駛體驗。Targa 車型設計概念於當代開啟截然不同的保時捷駕馭生活風格,從此,不僅延續編制於各世代911車系,更進一步應用至914及Carrera GT等車款。時至今日,保時捷仍堅持結合敞篷車款的開蓬駕馭樂趣與Coupé車型的舒適安全性兩種概念,打造獨一無二的911 Targa

Porsche Heritage Design產品策略強調生活品味,更為感性地展現個性與風格。全新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由Style Porsche 設計部門與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保時捷個人化訂製部門匠心打造,重新詮釋經典 911 車型,更重現 1950 至 1980 年代內裝風格特色。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基本售價為1003萬起,台灣配額已售罄,另標準版911 Targa 4S的基本售價則為792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