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5, 2021

Porsche Taycan Cross Turismo發表,強大置物機能與輕越野能力為焦點!

經多次預告,Porsche Taycan旅行車版本Cross Turismo終於在昨日發表,不僅車尾造型明顯不同,車高也比標準版略高2公分,若在新增的Gravel模式下車高會再增高1公分,選擇越野套件後外觀也會有更多的防滾石塑料套件包覆,讓這部純電旅行車增添些許越野性能。

Porsche Taycan Cross Turismo在外觀上比起4門版在C柱後更為高聳,除了帶給後座乘客額外的47mm頭部空間,行李箱容積亦提升至1,200公升,更令人興奮的是Cross Turismo還多了額外的越野性能,若將駕駛模式選擇至Gravel模式,懸吊系統會將車身提升至最高,比起4門版車高會再高出3公分,同時油門、懸吊、循跡控制及扭力分配系統都會同步調整,以取得最佳的抓地表現。

動力配置與4門車型同樣分為4、4S、Turbo、Turbo S幾款,除了入門車型僅配置單馬達外,其餘皆為雙馬達的四輪驅動版本,馬力輸出從375匹至760匹之間,不過多出的車重稍稍影響了性能表現,即便如此入門的Taycan Cross Turismo 4其0-100 km/h也只需5.1秒,頂規的Turbo S在0-100 km/h加速也僅慢0.1秒來到2.7秒,影響最多的是全車型的平均極速稍降約10 km/h,續航力部分若選配Performance Battery Plus電池,依不同的駕駛模式其行駛里程落在385公里至453公里間,使用350kW快速充電從0-80%僅需22分鐘。入門車型Cross Turismo 4的售價為79,340歐元(約新台幣268萬),頂規的Cross Turismo Turbo S為139,910歐元(約新台幣473萬),海外市場預計今年第3季後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