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7, 2016

復古冒險精神,Scrambler展現最粗獷純粹的騎乘態度

不僅總出現在時裝精品的型錄內作為重要配角,汽機車產業的發展也總與時尚產業有著高度相關,舉個例,從過往汲取靈感,看看時裝週伸展台上一會兒60年代、一會兒80年代的影子,不正與當前汽機車領域師法過去經典車型的設計走向不謀而合?踏著過去的精彩描繪出未來,時尚與汽機車產業,沒啥兩樣。

方才落幕的2017年春夏時裝週,舞台上那誇張復古的80年代奢華依稀可見,相同的在重型機車領域中,雖然沒有群起聚集的時裝舞台,但各大廠卻也不約而同的吹起了復古越野風潮,明明早已有科技新穎、造型前衛的林道車、越野車、多功能車一同支撐越野領域,更造就了較過往更強大的越野實力,但那1950年代冒險犯難的精神仍有其難以抵擋之魅力,要觸動男人心裡深處的冒險魂、要搭配衣櫥中的帥勁裝扮,復古越野機車,實力還是讓後輩難以匹敵。

 

更精準的說,Scrambler正是此復古越野革命的精神領袖,領袖身上具備的鋼絲圈、巧克力胎、裸露的手把、拉高的排氣管走向,都是絕不能少的必要裝扮,或許為了同中求異,各車廠會刻意的以當家科技取代經典的某一部份,但整體而言,把Scrambler與當前越野機車擺在一起,你一定知道這復古越野精神,厲害與獨特的點在哪裡。

雖然,論性能輸出,論越野能力,還是論搭載的電子科技,Scrambler早已不能與高科技的越野後輩一較高下,真正騎乘Scrambler上山下海的車主更寥寥可數,但這一身復古情懷,與型男或歐爸衣櫥中的Barbour蠟棉風衣或Lewis合身度滿百的Cyclone騎士皮衣,還有份量感極重的Chrome Hearts銀飾,加上那一臉經歷歲月而堆積的白鬢與皺紋,配上Scrambler復古越野機車,絕對是絕配兩字的完美體現。

 

所以,Triumph於2006年將Scrambler再次復興,Ducati也重生了Scrambler陣線,BMW更在為人樂道的R nineT車系中擺入了Scrambler分支,更遑論還有Moto Guzzi限量的V7 II Stornello,與日系的Yamaha SCR950等車型,就好像彼此約定的般,在科技生活更趨極端的當下,以返樸歸真似的以原始機械美感向機車人反撲,大方的道出騎乘與冒險樂趣就該回歸原始的宣言。

準備好跟上這波潮流了嗎?趁著時序入秋,找出你衣櫥中最帥氣的皮衣,搬出你深藏在鞋櫃中的硬派工作靴,搭配一件合身的素T,啟動你的Scrambler引擎,率性上街,道路就是你展現冒險精神的最佳時尚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