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06, 2022

【MotoGP戰報:加泰隆尼亞站】Quartararo獨走奪冠,大E搞烏龍將頒獎台拱手讓人

今年表現頗佳的Aleix Espargaro,在加泰隆尼亞站取得杆位起跑,Bagnaia與Quartararo分別取得二、三,但開賽後Bagnaia就被波及轉倒退賽,Quartararo則是獨走完賽,而整場最激烈的就是Aleix Espargaro與Martin的競爭,但Aleix Espargaro竟在最後搞烏龍而喪失頒獎台。

起跑後Quartararo就立即搶入第一彎,而就在此時Nakagami入彎方式太過激進因此轉倒,並連同RinsBagnaia一起帶出場,此起轉倒意外讓Nakagami需住院一天,Rins則是手腕骨折,而不只Bagnaia Bastianini也轉倒退賽,這都讓Quartararo少了能在積分與場上造成威脅的對手。

開賽才第一彎Nakagami就轉倒,並將Rins與Bagnaia一併帶出場。
開賽才第一彎Nakagami就轉倒,並將Rins與Bagnaia一併帶出場。

另一位在積分緊追在後的Aleix Espargaro(大E)也無法跟上,而Quartararo就在沒有威脅情況下以大幅領先之姿輕鬆完賽。因此整場比賽焦點就落在Aleix Espargaro、Martin與Zarco的競爭,Mir雖排位落後但很快的就升至第5位,只不過未能追上Zarco加入戰局。

Quartararo從一開始就以獨走情況完賽。
Quartararo從一開始就以獨走情況完賽。

接下來的賽事就開始上演Aleix Espargaro與Martin位置不斷互換的攻守戲碼,而採後輪硬胎策略的Zarco似乎在等待時機想漁翁得利一舉超越,但到最後並未如願上演預期劇情。而當比賽進入最後倒數時,排在第二的Aleix Espargaro竟然算錯圈數以為比賽結束,因而放慢速度舉手致意,之後則發現大家都還在努力衝刺才回過神活到場上繼續比賽,但因這舉動讓他從第2名掉到第5名。事後Aleix Espargaro表示自己沒有看Pit區的圈數牌,而是看大會的塔台指示,但忘了加泰隆尼亞站是以0顯示最後一圈,而這搞笑失誤讓他積分被拉開22分。

Quartararo(147分)、A.Espargaro(125分)、Bastianini(94分)、Zarco(91分)、Bagnaia(81分)。

Aleix Espargaro圈數算錯以為完賽還舉手致意。
Aleix Espargaro圈數算錯以為完賽還舉手致意。
Martin因此意外撿到第2名。
Martin因此意外撿到第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