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17, 2016

中國新品牌『Lynk &Co』新車將由Volvo「CMA模組化平台」開發而來!

素有「瑞典國寶」之稱的Volvo汽車,其實已經在2010年由中國的吉利控股集團所買下,而吉利控股同時也是吉利汽車的母集團,然而吉利控股即使擁有Volvo汽車100%的股權與所有的智慧財產權,但仍給予Volvo汽車極高的自主權,Volvo汽車在獲得更充足的資源下,持續展現研發能力,除了在最強的安全領域精進外,也開發出領先車壇的「CMA模組化平台」,如今有外電指出,吉利控股也將現有汽車品牌之外,以此平台開發全新品牌『Lynk &Co』的新車。

收購具備研發能力車廠無疑是強化自身能量的最佳捷徑,吉利控股在買下Volvo汽車六年後,開始進入果實收割階段;目前吉利控股旗下原共有:吉利汽車、華普、帝豪、全球鷹與上海英倫等汽車品牌,在2016年再推出品牌『Lynk &Co』,並已註冊「LINK」商標,中文名稱為「凌克」,以及會在10月20日於德國正式發表此全新品牌,銷售市場將不會侷限於中國,它將會是一個全球化的品牌,行銷至全球主要市場,品牌定位介於吉利汽車Volvo之間,並鎖定歐、日、韓主流汽車品牌為主要競爭目標。

Lynk &Co』新車就會使用Volvo的「CMA模組化平台」開發而來,首款作品一般認為就會是測試偽裝車已經曝光、原廠代號「CX11」的小型跨界SUV,動力系統也會使用Volvo的1.5升渦輪增壓引擎。也因為『Lynk &Co』定位為全球化品牌,才會在中國以外地區看見「CX11」測試的足跡。而這款全新車款預計在2017年就會問世。

其實吉利汽車與台灣也有些淵源,過去曾主打庶民汽車形象的「tobe」汽車,就是裕隆汽車集團與吉利汽車合作而來,當初在台主打的tobe M’Car車系就是吉利熊貓車系,之後又陸續推出跨界小車W’Car,以及中型房車M’Way及中型掀背車款Q’Way等車系,卻受制中國血統,台灣消費者接受度過低,銷售狀況不佳,使得在2009年成立的「tobe」汽車,在2013年就吹暫熄燈號,暫停新車銷售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