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0, 2023

Volvo股價大跌全因母集團中國吉利汽車出脫股票 但他們解釋這只是計畫的一部分

大部分的人都不希望看到公司股價下跌,但中國吉利汽車集團可能不是這麼想的,因為在上週他們直接出售多達1億股的Volvo股票,導致Volvo股價下跌達14%之多,而中國吉利集團表示這完全在他們的計畫與預料之內,而會這麼做都是為了讓Volvo這家公司更健康而已。
Volvo今年股價表現並不理想,而在中國吉利集團出脫其股票之後更是慘烈。
Volvo今年股價表現並不理想,而在中國吉利集團出脫其股票之後更是慘烈。

上週五Volvo的股價下跌達14%之多,創下了歷史新低的股價,而這全都是因為母集團中國吉利汽車出脫股票的關係,他們賣出了1億股的Volvo股票,根據吉利集團表示這是長期計畫的一部分,其實在最巔峰的時期,中國吉利擁有多達82%的Volvo股票,而且因為公開市場的股票並不多,導致價格波動非常明顯,其實這也是越南品牌VinFast所面臨的狀況,因為有99.7%的股票都在掌權者手上,僅有0.3%的公司股票在外流通,導致價格暴漲暴跌,而中國吉利汽車集團認為這樣並不健康。

因此吉利汽車決定以3.5億美金,折合台幣約110.7億元的價格來出脫1億股Volvo股票,在這個交易之後,吉利集團對於Volvo的持股比例降低至78.7%,而該品牌的執行長Jim Rowan也贊成這麼做,因為這將會增加流動性對於新舊投資者都有好處,不過今年Volvo的股價已經下跌了25%之多,吉利集團這次的出脫股票讓原本就已經不見漲的股價持續下探,恐怕讓原本的投資者相當無奈,而對於吉利汽車集團來說出脫這些股票將會擁有更多現金,而他們將會用於電動車業務發展,為整體集團創造更好的表現。

Volvo現在擁有更多的流通在外股數,對於企業來說將可以讓股價波動不那麼劇烈。
Volvo現在擁有更多的流通在外股數,對於企業來說將可以讓股價波動不那麼劇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