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05, 2016

德國1A2B動作頻頻 電動車大戰一觸即發

德國1A2B最近持續在電動車話題上加溫,BMW的 i 系列上市多年也獲得不錯的評價,Mercedes-Benz則將在巴黎車展宣布電動車子品牌的新消息,Audi也宣布2020年前將推出首款純電房車A9。

BMW i系列經營多年,雖然產品線只有少少的i3與i8兩款,不過穩定與高性能的評價讓品牌在電動車級距中打下良好根基,最近也宣布新年式車型將換上續航力更強的電池組,i8也面臨大改款甚至傳出捨棄內燃引擎改採全電動配置,性能輸出也比前一代大躍進,進一步強化產品的競爭力。

Mercedes-Benz則宣布在本屆巴黎車展推出電動車子品牌EQ,規劃以現行車款為基礎改裝,相對應的型號則有EQA、EQB、EQC、EQE、EQS等等,連Hybrid車款也被納入EQ車系底下,節能車款大軍儼然而生。

品牌初期先推出2款轎車以及2款休旅車型,另外為了加速電動車的拓展,除了德國政府大力補助購買電動車的獎勵導致需求增加,另一方面也積極與中國比亞迪BYD共同合作推出Denza的在地品牌,首款車型將以B-Class為基礎打造的純電車款。

Audi也將以A9作為首款市售電動房車型號,產品策略將鎖定Tesla的Model S,據傳將搭載3具電動馬達,搭載95kWh鋰電池可提供500公里距離的單程續航力,總馬力輸出還可上看429匹,還會導入扭力分配系統讓操控性更加提升,並有無線充電、自動停車等先進配備,預計在2020年前將會正式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