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6, 2020

PSA與FCA合併成立新公司-Stellantis

於2019年底完成合併簽屬的PSA與FCA兩大集團,一舉成為全球第四大汽車聯盟,而雙方也將互相持有50%股權,並成立新公司進行自動駕駛與電動車等研發,而日前所成立之新公司也取名為Stellantis。

隨著近年於市場持續成長的PSA,為了進一步擴大集團規模與市場佔有率,則有意收購或與其它品牌結盟,因此也陸續傳出收購Jaguar/Land Rover、Maserati及與Renault結盟等消息,但最終都沒有進一步動作,然而於2019年底時PSA終於如願與FCA進行合併,並一舉成為全球第四大汽車聯盟集團。

為了維持並壯大集團銷量規模,雙方將互相持有50%股份,並成立新公司進行自動駕駛與電動車等研發工作,而關於新公司日前也發布將名為StellantisStellantis源自於拉丁文Stello星的意思,也象徵著與群星和公司發光等涵義,但Stellantis僅是新公司名而已,旗下各品牌名稱仍維持不變。

PSA與FCA於2019年底完成合併簽暑。
PSA與FCA於2019年底完成合併簽暑。
雙方合併後成為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
雙方合併後成為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