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8, 2021

PSA與FCA合併成的第四大集團Stellantis正式掛牌上市

2019年PSA宣布與FCA合併,然而此合併動作後將成為全球第四大集團,之後於2020年中進一步宣布將合資成立Stellantis,如今Stellantis也在日前宣布正式掛牌上市。

近年於市場持續成長的PSA一直計畫進一步擴大發展,而在2019年終於計畫實現與FCA合併,而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各界關注,因此PSA在與FCA合併後其規模將會成為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然而除了合併PSAFCA於2020年中表示雙方將各自出資50%成立新公司StellantisStellantis源自於拉丁文Stello星的意思,也象徵著與群星和公司發光等涵義。

如今Stellantis則於日前宣布正式掛牌上市,而目前Stellantis執行長將由PSA執行長 Carlos Tavares擔任。至於先前所說兩集團合併會強化自動駕駛與電動車等研發工作,並且保留旗下各自品牌,但日前則有消息傳出,由於因肺炎疫情及部分品牌銷量不佳等情況,不排除會有調整的可能性。

 

PSA與FCA合併成立的Stellantis已於日前正式掛牌上市。
PSA與FCA合併成立的Stellantis已於日前正式掛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