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4, 2016

賽車比賽正式邁入未來 Roborace推出DevBot無人駕駛賽車

血脈噴張的賽車比賽吸引人之處除了車輛的性能比拚外,最重要的就是每個駕駛的操駕技術與個人風格,不過Roborace這家公司並不這麼認為,本週在英國的銀石賽道推出一款無人駕駛賽車DevBot,率先替Formula E的無人賽車新級別做好準備。

雖然正式賽車的外觀會採用類似火箭般的流線造型,但為了進行測試先以Leman廠車般帶有封閉式整流罩的賽車作為設備調教之用,重要的機械組件透過透明的整流罩可清楚看見,屆時所有車隊都將擁有相同機械結構的賽車,並使用統一規格的感應器、電腦、傳輸設備與動力系統,但允許各車隊自行開發操控車輛的人工智能軟體,雖然未透漏性能數據,但最高時速約可達時速300 km/h。

DevBot賽車就在今日8/24將於英國的Donington Park進行一場公開測試,我們將會看到無人賽車是否能創造出令人驚豔的性能表現,註冊隊伍皆有六個月的時間為這款賽車做整備,以達趕上明年賽季新推出的無人賽車級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