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Jun 17, 2016

6月18日開戰,保時捷919 Hybrid以衛冕冠軍身份進軍利曼

萬眾矚目的第84屆利曼24小時耐力賽將於6月18/19日拉開戰幕,保時捷919 Hybrid以紀錄保持者、衛冕冠軍以及製造商和車手世界錦標賽領頭身份進軍這一全球最艱難的比賽。

利曼還是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WEC)的第三輪比賽。在本賽季的這一焦點戰役前,Romain Dumas(法國)、Neel Jani(瑞士)和Marc Lieb(德國)組合位居車手積分榜首位。駕駛同款賽車的世界冠軍Timo Bernhard(德國)、Brendon Hartley(紐西蘭)和Mark Webber(澳洲)在前兩輪比賽中運氣不佳(在銀石賽道上發生事故,在斯帕賽道上發生爆胎),他們正急切盼望著迎頭趕上。在這位於拉薩特的經典賽道上,相比錦標賽的其他八場6小時耐力賽,車隊和車手將獲得雙倍積分。

這是保時捷回歸頂級賽事後第三次征戰利曼。 2015年,保時捷第二次參賽就包攬了冠亞軍。經過大幅改良的919搭載尺寸顯著減小的2.0升V4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和兩套能量回收系統(制動能量回收和廢氣能量回收)。該車的系統功率達662 kW(900 hp),其空氣動力學設計降低了風阻,為此次征戰利曼提供了優勢。在長直線賽道上,919可以輕鬆達到320 km/h的最高時速。
 

Porsche Team: Mark Webber, Brendon Hartley, Timo Bernhard (l-r)
Porsche Team: Mark Webber, Brendon Hartley, Timo Bernhard (l-r)

6名職業車手共計參加了49次利曼耐力賽。 Bernhard/Hartley/Webber去年奪得了亞軍,今年他們將駕駛充滿未來風格的1號保時捷919 Hybrid原型車。 Dumas/Jani/Lieb在2015年位居第五,今年將共同駕駛2號保時捷919 Hybrid。去年的冠軍賽車由Earl Bamber(紐西蘭)、Nico Hülkenberg(德國)和Nick Tandy(英國)共同駕駛。

Porsche Team: Marc Lieb, Romain Dumas, Neel Jani (l-r)
Porsche Team: Marc Lieb, Romain Dumas, Neel Jani (l-r)
 Fritz Enzinger, Vice President LMP1
Fritz Enzinger, Vice President LMP1

賽前訪問:


Fritz Enzinger,LMP1組副總裁:“整個團隊對於回到利曼進行賽前測試感到非常興奮。利曼冠軍的重要性比其他任何一場賽事都要關鍵,因為這場賽事非常艱難。在2015年,我們第二次參賽就取得了成功,我們對今年的比賽也充滿信心。但我們不能因此為過去的勝利沖昏頭腦,2016年的比賽絕不可能一帆風順,只會更加艱難。保時捷回歸頂級賽事後,以最先進的原型車在技術方面樹立了新的標杆。這一點,今年對手已經有所準備,因此,這將是我們迄今為止面臨的可能最為激烈的24小時耐力賽。”
 

Andreas Seidl, Porsche Team Principal
Andreas Seidl, Porsche Team Principal

Andreas Seidl,車隊負責人:“車隊和人員回到Weissach後,在開發以及測試和準備方面非常出色。利曼讓我們受益匪淺。2014年,對於我們新組成的團隊而言,這場比賽來到太早。但我們仍然取得了出乎他人預料的成績,之後又嚐到了在終點線前退賽的苦楚。2015年,我們派出三輛賽車,分別以第一、第二和第三車位出發,最終三輛賽車全部完成比賽,包攬了冠亞軍。2016年的利曼耐力賽是我們車隊參加的第19場比賽,次數並不算多,但是我們今年在技術和運作方面比以往做得更好。我們也很清楚,即便在賽場上不出現任何技術問題和事故,要度過這一周的比賽,尤其是比賽本身,對我們而言都是一項挑戰。對此我們給予了最大的重視。我們已蓄勢待發。”
 

Timo Bernhard
Timo Bernhard

1號保時捷919 Hybrid賽車車手:


Timo Bernhard,35歲,德國:(參賽9次:2010年總冠軍,2015年總排名第二,2002年GT組冠軍)


“我非常期待本次比賽!利曼是全球歷史最悠久、最具規模的賽事之一。賽道也非常特別,鄉村公路和正規賽道的組合可謂獨一無二。在利曼,你必須設法保持冷靜,在生理和心理上做好充分準備,精神飽滿地開始比賽。在駕駛數小時後,你仍然必須在以250 km/h的速度通過保時捷彎道時作出正確的決策。我們的保時捷919 Hybrid有著非常驚人的速度,我們的背後有一支強大的團隊隨時給予我們支持。”
 

Brendon Hartley
Brendon Hartley

Brendon Hartley,26歲,紐西蘭:(參賽4次:2015年總排名第二)


“當我在2012年首次參加利曼耐力賽時,就愛上了這項賽事。第一次在晚上參加比賽的經歷讓我終生難忘。狹窄的視野和超乎尋常的速度感– 我喜歡這種感覺。此外,賽道本身也有著獨一無二的特點,比如公路段中的拱形路段和大量的高速直道。在我看來,保時捷彎道是全球所有賽道中最棒的高速路段之一。這場耐力賽必定讓人熱血沸騰。自比賽前一周的技術檢查開始你就可以感受到這種特別的氣氛。在周五的利曼街道巡游上,你會真正感受到自己是歷史的一部分,感受到保時捷在其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能夠代表保時捷參加利曼耐力賽正是我夢寐以求的。”
 

Mark Webber
Mark Webber

Mark Webber,39歲,澳洲:(參賽4次:2015年總排名第二,1998年和1999年未參賽)


“這場比賽對於Timo,Brendon,我自己和保時捷來說都是一次成就輝煌的絕佳機會。我們在2014年離冠軍僅一步之遙,最終卻遺憾退賽,但2015年我們奪得了亞軍。我們還需要再進一步,共同奪得勝利。首先,我們必須設法度過這24小時,並面對包括運營、交通、天氣和落後車手等多方面的挑戰。因此,這次比賽不是一項易事,我們必須嚴陣以待,準備充分。我們不會過於自信,但我們的確已經在比賽的準備方面盡了一切努力。我們與其他人一樣,有機會衝擊冠軍。在比賽前的一周,我們必須養成良好的日常習慣,盡可能地增加一些睡眠,注意自身的精力儲備。”
 

Romain Dumas
Romain Dumas

2號保時捷919 Hybrid賽車的車手:

Romain Dumas,35歲,法國:(參賽15次:2010年總冠軍,2007年總排名第三,2015年總排名第五,2013年GTE組冠軍)


“對於我來說,利曼是一場年度賽事,尤其是在法國,這是規模最大的年度體育盛事。將有25萬名觀眾在賽道旁觀看比賽,他們大部分都對法國車手抱有濃厚的興趣。如果能夠代表保時捷贏得此次比賽,那麼我的夢想便能成真。我認為我們已準備好駕駛919再次實現這一目標。我們有非常棒的賽車、團隊和成員,因此我感到信心十足。”
 

Neel Jani
Neel Jani

Neel Jani,32歲,瑞士:(參賽7次:資格賽單圈記錄,2015年總排名第五)


“我們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並且在比賽前進行了大量的測試。所有車手都駕駛賽車練習了很長時間,保時捷919 Hybrid也已經準備好。我自己也像前幾年一樣做好了準備,特別是耐力和我的脖子,因為相比其他WEC比賽,駕駛時間要長得多。我所養成的好習慣在前幾年效果顯著。利曼是車隊和我在今年所參加的最大賽事。每次參加這項一年一度的頂級耐力賽,大家都會非常緊張。根據2016年的規則,我們減少了所攜帶的燃油量,因此動力會有所減少,但我們提高了轉彎速度。工程師們工作特別出色。”
 

Marc Lieb
Marc Lieb

Marc Lieb,35歲,德國:(參賽10次:2015年總排名第五,2013年GTE組冠軍,2010年GT2組冠軍,2005年GT組冠軍)


“對於我來說,利曼一直是最重要的比賽。我出生於斯圖嘉特,在毗鄰保時捷的Zuffenhausen長大。我在5歲時痴迷於C組賽車,當時的利曼和之後的世界錦標賽上都有C組賽車的比賽。我一直覺得C組賽車比一級方程式賽車更精彩,並且一直夢想著能夠在利曼最高級別的賽事中角逐一次冠軍。如今我已經是第三次參加比賽,這對於我而言意義非凡。我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我對此次比賽有多麼期待。我們進行了有效的賽前測試,並且在各個方面都比以往做了更充分的準備,其中也包括賽車的操控性,這可能是24小時耐力賽中最重要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