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Nov 24, 2023

2024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

2024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本次邀請海內外國際知名品牌攜手同台,包含:Aston Martin、BAC、Bentley、BMW、Harley-Davidson、 Hino、Ineos Grenadier、Infiniti、Koenigsegg、Lexus、Lotus、Luxgen、Mclaren、 MinI、Nissan、Opel、Porsche、Ssangyong、Subaru、Suzuki、Tesla、Toyota、Vespa、台達電子、微星科技、興聯科技、裕隆集團移動服務…等,展場規模達千格展位,實為疫後規模最大的台北新車大展。

響應全球2050淨零碳排目標 首創新能源車主題 車展完整亮相 
全球逾130個國家宣布推動「淨零排放」,2050淨零轉型成為各界齊心目標,因此未來在汽機車市場,純電車、油電車會逐漸成為趨勢,本屆【2024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特別加入「新能源車」主題,讓民眾能在展場平台更加瞭解電能動向,同時也為睽違四年的台北車展,注入新靈魂,帶來耳目一新全新感受。

 

全新首創BMW i5純電豪華房車 引領世代嶄新篇章 
對於未來,BMW始終以領先的節奏帶領汽車領域與眾人一同前進,結合 BMW集團引以為傲的智慧科技與前瞻思維,在全球電動車市場持續創造銷售高峰,BMW總代理汎德延續BMW集團所秉持的永續理念及創新精神,近年來以最快的速度引進全新 iX、 i4、i7及iX1,帶給台灣消費者陣容完備且超前對手的新世代電能車款,持續在銷售上繳出亮眼成績,榮登台灣豪華品牌純電車銷售冠軍寶座!而在台灣最新發表的全新首創BMW i5純電豪華房車,更展現了 BMW在電能、數位以及永續領域的創新能力,擁抱未來的新穎之姿,象徵著 BMW已然邁進下一個全新時代。

 

Lexus RZ 450e 豪華電能新境界 創新車款 引領風潮 
RZ 450e為Lexus首台基於 e-TNGA平台打造之電動車,RZ代表 Radiant以及Zero,彰顯RZ為一台具有設計吸引力與零排放的創新車型。全新 RZ搭配更低的流線車頭設計,創造僅0.28 Cd之風阻係數,不僅呈現電動車的速度感與性能魅力,更延續原廠「Lexus Driving Signature」理念,搭載DIRECT4 AWD電子式四輪傳動系統,打造人車合一的駕馭樂趣,讓您恣意漫遊,享受純電生活的駕馭魅力。另外,採用全新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附 14吋觸控式螢幕,並標配 LSS+3.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提供全方位的科技駕馭體驗。 

 

McLaren ARTURA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展現絕佳性能
承襲近半世紀於賽事及道路用車的科技結晶與造車工藝,McLaren傾注全力打造的首款非限量高性能油電混合超跑 ARTURA。在品牌獨有設計風格之底蘊大膽創新,以多項專屬領先科技將Hybrid車型達到McLaren一貫的極致輕量化訴求,展現強勢性能數據及優異的動態表現,創造無可比擬的人車互動性。 

新世代Mini先進動力科技 電動賽車般風馳電掣的快感
新世代Mini Countryman 純電休旅憑藉創新的動力科技,昇華Mini引以為傲的駕馭體驗,更實現零碳排的永續目標。四輪驅動的MiniCountryman SE ALL4 搭載強勁的電動引擎,最大輸出達 313hp,扭力達494Nm,零百加速僅需5.6秒,續航里程可達433公里(WLTP),讓您能無憂無慮的越野探險。電池容量為66.5kWh,可支援11kW的交流充電,並提供最高 130kW的直流快速充電選項,高速充電站中,電池可以在短短30分鐘內從10%充電到 80%,最快充電10分鐘就能補充最高 120公里的續航里程。

 

SsangYong Korando e-Montion韓系純電休旅 新世代科技
Korando e-Motiong是 SsangYong旗下首款量產純電產品,標榜擁有純電續航347公里,延續第四代Korando車系的基礎打造,瞄準中型 SUV級距,外觀換上電能化的專屬扮相,內裝改以藍黑雙色鋪陳,強化科技氛圍,營造不同於一般燃油版本Korando的差異化識別。動力方面採 400V架構的Korando e-Motiong為前輪驅動配置,最大馬力為190匹(PS)、最大扭力36.7公斤米。搭載容量61.5kWh鋰電池組,導入車型據WLTP規範,續航里程為 347公里;充電規格為 Type2/CCS2,原廠公佈快充最大支援功率為100Kw,使用 DC快充,約33分鐘即可將電量由20%充至80%。

 

台達電子推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 全區規劃、一次到位
面對電動車數量日益增加,台達將推出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解決方案,適合車廠經銷服務據點、商場/商辦、社區住宅、公共充電站與電動車隊,結合 DeltaGrid® EVM充電管理系統及交直流充電樁,輔以台達經銷夥伴力量,提供從前期場勘、規劃建置到後期運維的完整服務。其中,社區充電符合「專設一戶」方式,從全區規劃角度為充電設備建立獨立電表以及公用線槽,不僅兼顧社區安全及美觀,更保留未來加裝充電樁彈性。同時, 透過台達 DeltaGrid® EVM協助社區能源管理,以充電限流及排程設定確保電力不過載、彈性設定於低電價時段充電,滿足社區管理與充電需求,打造一個舒適、便利且環保的居住環境,迎接未來電動車發展的需求。

 

裕隆移動服務 電動車充電生活圈 集團多角化深度經營 
裕隆移動服務事業群本次於新車展出「電動車充電生活圈」,以整合各家充電營運商系統、涵蓋最多公共充電樁的「充電漫遊平台」為核心,延伸裕隆 e-MaaS電動車生活圈的體驗服務,包括裕電俥電家用充電樁設備銷售與建置、LINE GO電動車隊叫車服務、格上電動車租賃等。 

 

MSI微星搶攻綠色商機 首度進駐台北車展 大秀電車充電樁 
微星科技以AI智慧生活理念出發,跨足新能源車市場,今年首度進軍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也為品牌形象注入全新活力,預計推出多款家用、商用 AC智慧充電樁及能源管理系統(EMS);其中,主打車牌辨識結合金流支付的「EV AI」充電樁更於近期榮獲2024台灣精品獎,以厚植 30多年的研發實力,切入電動車生態系,響應「淨零綠生活」目標。 

 

享受舒適純電生活!電動車市場、充電網絡持續蓬勃發展中 
充電漫遊服務「OpenHub」平臺,是和泰集團針對許多電動車車主,在實際的純電移動經驗時,往往需要下載多個充電 App 來啟用充電的「痛點」,推出一站式整合的充電漫遊平臺,讓 LexusToyota 品牌、還有更多的電動車車主,能夠享受更加舒適的純電移動生活! 

 

ADAS先進輔助駕駛系統 增加舒適度減緩駕駛疲勞 非自動駕駛 
順應全球趨勢。現今諸多販售車型都已將 ADAS列為標準配備,旨在透過提供技術提醒並協助駕駛人注意安全風險、進行安全措施以及在必要時控制車輛來避免事故和碰撞,並降低駕駛疲勞。另 ADAS的自適應功能則可以控制自動照明、提供自適應巡航控制、提示車道偏離和保持車道居中、提醒駕駛者注意可能存在的障礙物並避免碰撞等等。 
但近期以來,車輛於國道追撞工程緩撞車之事故頻傳,據高公局資料統計,110年至112年3月國道高速公路事故案件多達 221件,其中124件車輛無安裝 ADAS,97件車輛有安裝ADAS,其中細分 43件開啟該系統,21件無開啟,由此得知主因仍是駕駛人忽視前方道路狀況而肇禍(約8成)。雖然分析事故中有開啟該系統僅佔約二成,但仍藉此呼籲並提醒駕駛者該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為輔助功能而非自動駕駛系統,倘若駕駛者在不正確的方式下操控行車(如:不握方向盤),車輛在適當條件下會主動發出警示,用意在提醒駕駛必須隨時留意前方路況,故不能將雙手離開方向盤、視線離開前方。鄭重提醒所有駕駛人在享受ADAS帶來新科技的方便性外,對於行車安全的重視仍不能輕忽,再次呼籲所有駕駛人,輔助駕駛系統並非自動駕駛系統,必須時時謹記善用新科技,安全舒適駕駛才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