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Apr 23, 2022

台灣保時捷持續創新支持碳中和

永續發展一直是保時捷長期深耕的企業策略之一。今年,保時捷原廠承諾在2030年實現碳中和的願景—而台灣保時捷亦然。透過於 2020 年 12 月推出首款純電動跑車 Taycan,以及對產品電氣化的規劃,台灣保時捷具體展現其永續的決心與使命,並期望在整體價值鏈中持續發展推動降低對環境的影響。
台灣保時捷透過新世代的Taycan車款進一步實現其對永續發展的追求。
台灣保時捷透過新世代的Taycan車款進一步實現其對永續發展的追求。

2021年,台灣保時捷透過全台充電樁網絡的佈建與經銷夥伴的共同努力,成功抵銷超過310噸的碳排放量,並藉由「Porsche Impact」碳中和計畫,將抵銷的碳排放量轉化為實質經費共計5,637歐元,支持彰濱與台中的風力發電計畫。無論是2022年甚至未來,台灣保時捷均以其持續電氣化與永續經營的承諾為榮。

台灣保時捷透過全台充電樁網絡的佈建與經銷夥伴的共同努力,成功抵銷超過310噸的碳排放量,並藉由「Porsche Impact」碳中和計畫,將抵銷的碳排放量轉化為實質經費支持風力發電計畫。
台灣保時捷透過全台充電樁網絡的佈建與經銷夥伴的共同努力,成功抵銷超過310噸的碳排放量,並藉由「Porsche Impact」碳中和計畫,將抵銷的碳排放量轉化為實質經費支持風力發電計畫。

Taycan:代表永續的新世代跑車

台灣保時捷更透過新世代的Taycan車款進一步實現其對永續發展的追求。Taycan不僅在產品創新度上首屈一指,全新的Taycan Cross Turismo更是在各方面追求對環境零影響的目標。

近期在宜蘭舉行的Taycan Cross Turismo媒體試駕活動,展示了Taycan最新車款高超的越野性能。不僅如此,Taycan Cross Turismo延續Taycan零碳排與節能的一貫血統,台灣保時捷也透過Porsche Impact排放估算器,將為期三週媒體試駕活動期間所行駛的總里程數,計算出總共可抵銷2.9噸的碳排放量

20222月底至3月初,台灣東北部受到春季首波東北季風帶來的強降雨侵襲。即使天候狀況不甚理想,台灣保時捷仍不畏低溫為Taycan Cross Turismo舉辦了一場試駕活動,帶領媒體朋友在宜蘭蜿蜒的山區道路間進行一場前所未有的駕馭旅程。宜蘭以風景秀麗的海岸線及令人歎為觀止的山嵐景致聞名,特別適合Taycan Cross Turismo展示獨特「Gravel Mode (碎石模式)」的理想場地。全新Taycan Cross Turismo透過將底盤提升30mm,優化讓車輛在非鋪裝路面的駕馭感受,尤其是主動懸吊系統透過提升底盤高度的方式,使越野變得更加輕鬆。選配的越野套件則讓底盤的標準高度提升10mm,即便行駛在非鋪裝道路環境,Taycan Cross Turismo也能優雅地馳騁。此外,寬敞的後尾廂設計也相當符合戶外活動愛好者承裝行李的需求。儘管天候不佳,Taycan Cross Turismo毫不妥協的動力輸出與多功能性在此次活動中依舊毫無畏懼地盡情展現!

加入我們:台灣保時捷邀請您一起攜手改變世界

透過成為Porsche Impact」碳中和計畫的一員,車主可清楚了解愛車的碳排放足跡,並將其轉化為對台灣與全球各地環境保育與永續發展的實質支持,捐款金額將投注於維護生物多樣性、風力發電、水資源與森林保護等計畫。台灣保時捷除了持續推進電氣化、數位化及永續發展之外,更誠摯地邀請各界好友攜手一起做出改變,共同努力創造更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