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May 29, 2021

Taycan 硬知識:從祖文豪森到台北,保時捷Taycan的綠色萬里長征之旅

您可曾想過,為您量身訂製的保時捷Taycan,如何從德國祖文豪森工廠送達您的手中?保時捷首款純電跑車Taycan自2020年12月在台灣發表以來,成功擘劃品牌的純電動能新紀元。實際上,這不僅是一部純電跑車,每一部Taycan自德國祖文豪森工廠出廠,直到抵達最終目的地並交付在地授權經銷商之前,都必須完成一段長達9,000公里,至少七到八週的綠色長征之旅。

這趟綠色長征由百分之百的碳中和製程展開。保時捷自2017年一月起於所有生產據點啟用風力、水力或太陽能等再生能源,而Taycan正是保時捷第一部實現碳中和製程的車款;不僅如此,保時捷更在車輛生產以外的領域投注極大心力,以盡量減少車輛運送過程所產生的碳足跡。每一部Taycan出廠後,將從Kornwestheim裝卸站出發,透過鐵路運送至德國西北部的Emden海港,準備展開海上旅程;而所有自Kornwestheim及Leipzig裝卸站啟程的保時捷新車,自2018年起便都是用再生電能進行運送,每年可減少6,000多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緊接著,Taycan將乘船行經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歷經45天海上之旅,最終抵達台北港,由保時捷授權經銷商進行完整徹底的檢查,確保車況處於完美狀態,再交付車主。不僅如此,保時捷更提供最獨特的購車體驗,每位Taycan車主可隨時透過My PorschePorsche Picture in Production,檢視預訂新車的生產狀態,參與愛車獨一無二的產製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