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知識

CARTURE 車勢文化

英國發展智慧路網 有效預防淺在危險發生!

正當各大車廠相繼投入智慧駕駛科技精進的同時,英國有家公司反而將注意力放在智慧道路的研發上,透過攝影機監測行人動態,再藉由LED投射出警示標語警示路人注意安全,希望將未來能大幅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率。
Oct 13,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Mazda提出新型尾翼專利申請 未來可能搭載於新型RX跑車

Mazda最近在美國專利局提出一項新型尾翼技術的專利申請,尾翼採主動升降式,但並非傳統隱藏在後廂內需要時才升起,而是將尾翼收折在尾燈後方,除了可增加車尾的美觀外,亦能降低尾部紊流產生。
Oct 05,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未來保養煞車系統將更為便捷Continental推出輪圈碟盤整合新概念

德國輪胎製造商Continental除了生產輪胎的業務外,也設有汽車硬體的研發部門,最近就推出一個輪圈結合煞車系統的新概念,透過碟盤與輪圈整合為一創造出大尺寸碟盤效果以強化煞車性能。
Aug 21,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Ford新專利可收折式方向盤與踏板 讓駕駛擁有更充裕的乘坐空間

當自動駕駛技術日漸普及,方向盤跟油門踏板在未來可能會變成選配之一,Ford就針對此可能性在美國專利局申請可收折式方向盤與踏板的新專利,未來客戶可依需求選擇裝或不裝。
Aug 16,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Toyota新專利竟然將手排變速箱加入半自動模式?

最近外媒發現Toyota在美國專利局申請一項手排變速箱的新專利,功能是透過裝配在手排變速箱的電子裝置將檔位適時切回N檔達到省油目的,但這樣還能叫手排變速箱嗎?
Aug 09,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沒喇叭卻更動聽! Continental推出音源震動概念技術

越是高級的車款,在音源輸出這塊總以喇叭數多寡作為等級高低的依據,不過這個舊觀念即將被顛覆,德國品牌Continental將車體作為聲源傳遞媒介,創造出無喇叭卻更動聽的車室環境!
Jul 04,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New Audi A8 更聰明的懸吊與自駕科技將顛覆你的行車體驗

先前曾介紹下一代Audi A8將成為品牌首款採48V供電以及微油電系統之車款,而在上周又有新的訊息釋出,就是懸吊系統將由電動馬達所控制,藉由連結在馬達上之控制臂主動抑制底盤的側傾角度。
Jun 26,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Audi New A8電源管理更加聰明 並成為品牌首款標配電動馬達之車型

Audi曾在2014年於一輛RS 5 TDI概念車上搭載實驗性的48V車電系統,目的是為了解決未來眾多科技設備所帶來的高用電需求,就在上週終於宣布這套48V車電系統與BAS電動馬達將運用在7/11號發表的第4代大改款A8量產車上。
Jun 12,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還你清晰視野 Volkswagen將無除霧線前檔玻璃列為選配

雨天、氣溫極低或下雪時汽車前檔玻璃往往會起霧影響駕駛視線,過去製造商大多以玻璃夾層中加入金屬除霧線的方式加溫避免起霧,現在Volkswagen則是開發出更好的解決方案,並且以選配方式將此項技術實現在量產車上。
Feb 09,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Mercedes-Benz Digital Light讓車燈變得更聰明 成為減少馬路三寶的新利器

還記得一年前台北車展上那輛擁有超多先進配備的Mercedes-Benz F 015嗎? 除了極具未來感的外觀外,多項先進科技彷彿讓我們提前進入未來世界,如今在F 015身上的一項科技即將出現在市售車上,就是利用車頭LED光束投射出警告標語。
Dec 05,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