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Jun 12, 2019

修車不必問師父 智能眼鏡就能解決一切問題

如果你是位熱愛DIY的汽車愛好者,那你一定遇過在更換某些零件時如果不知如何拆裝,又須急尋維修資訊的時候該怎麼辦? 現在BMW有了新的解決方案,透過一款名為TSARAVision的智能眼鏡來解決維修上的各項疑難雜症

汽車科技日新月異,維修的複雜度也是越來越高,BMW為了加速技師的維修效率引進了一套TSARAVision智能眼鏡來幫助技師各種需求,方法是利用這款智能眼鏡與服務中心連線後,會有專家透過口述或者直接將維修步驟傳送至智能眼鏡並投射至前方螢幕,接著維修人員便能依照步驟一步步完成維修。

BMW除了導入這項新技術外,也架了一套名為TIS 2.0的平台,這個平台允許BMWMini員工透過可連線上網的移動裝置隨時查看車輛相關維修資訊,或提供維修上的回饋給總部以更新或加速維修步驟,因此減少過去須暫停手邊工作跑去特定電腦查詢資料的冗長過程,根據BMW的數據統計,導入這兩項新工作方式可加速70%-75%的工作效率,也由於車輛設計越趨複雜,提供維修人員最好的工具是必要的,盡量降低客戶的等待時間是至關重要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