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Dec 15, 2021

Honda透過攝影鏡頭監視路面狀態讓道路養護單位能更快發現問題

現代汽車裝了許多鏡頭及感測器是為了讓主動安全系統更為完備,不過Honda卻利用這些硬體反過來用於監測路面狀況,透過將道路不平整的資訊傳送給維護單位,讓道路修補能更具效率且大幅降低維護成本。

Honda開發了一套名為”Road Condition Monitoring System”的系統,主要是透過車上的攝影機來監視道路的路面狀況,如果道路平整就以綠色代碼標註,可接受狀態則以黃色標註,需要修復則以紅色標註,而沒有道路標線的區段則以灰色標註,蒐集到的訊息會以GPS座標及圖像傳送給負責道路維護的單位,讓道路修補的速度更快並降低維護成本,目前已與美國俄亥俄州交通部合作展開定點試驗。

俄亥俄州交通局局長Jack Marchbanks說到:以往對路面狀態的檢修是由人眼作為判斷依據,如此一來需耗費大量人力成本,現在透過這項技術靠著每天行駛的汽車便可獲得更大效果,對於降低人力負擔可謂極大幫助。Honda也持續對這套系統進行優化,除了標註路面狀況外也希望透過車輛之間的溝通提前警示後方駕駛注意路況,這套系統對於台灣拉力賽事級的路面可謂一大利器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