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Dec 13, 2016

「素捷」房車好好玩 ─ 小型房車的生存之道!

坦白說這幾年來台灣「小型房車」市場是逐漸下滑的,隨著用車觀念改變,曾經是市場主力的「小型房車」變得不再那麼吃香,但仍有車商願意投入此市場,尤其是進口品牌,它們又是看中了什麼點,又有何立基願意提供「小型房車」給消費者選擇,就讓我們趁著Peugeot推出301,並且與Skoda Rapia捉對的同時,來談談「小型房車」仍有何優勢!

台灣消費者很有趣,對傳統「三廂四門」房車很迷戀,直到這幾年SUV盛行,以及車廠推出更樣的產品,才購車選擇才逐漸多元化,但年紀稍長的朋友大多還是偏愛「有屁股」的房車,總是會聽到「多一節車尾比較安全」之類的話,怎麼樣就是要買台「有屁股」的車。

 

但是也不是人人都有足夠的預算能夠買那些賣得嚇嚇叫的高級房車,又或者不需要開到尺碼太大的車,尤其是大多數時候,路上車輛總是僅有一到二人使用,實在也不適合買太大台的車來浪費道路空間,我們偶爾會聽到有人用台語說:這車「素捷、素捷」,嘟嘟好!所以「小型房車」就有了立足的空間。

再來,雖然市面上還是有幾款「小型房車」可以選,但如果您還想要一輛安全一點的「小型房車」、駕馭起來有點感覺的「小型房車」,那可能就得選擇歐系進口品牌了,此時,就是該我們這次介紹的Peugeot 301Skoda Rapid出場的時候了。

 

接下來我們會針對Peugeot 301Skoda Rapid做出綜合性的評比,再談談市面上有哪些小型房車可選,敬請各位期待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