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05, 2017

來自星星的電池,Mercedes-Benz 家用能源電池系統開賣!

Mercedes-Benz宣布旗下研發的家用能源電池系統於英國正式交貨,並預計今年於美國上市販售。

近年來節能減碳蔚為風潮,各式各樣的替代能源不斷推出,現今電動車技術日漸成熟,許多車廠將此技術發揚光大,將車用電池技術移植至一般家用上,成了家用電池

Mercedes-Benz旗下家用能源電池系統是由子公司Accuomotive進行研發,並投資將近五億歐元於德國東部的Kamenz設置廠房生產製造,每個電池模組容量為2.5kWh,可依需求聯結多個電池模組,最多則可聯結八個電池模組,最大容量為20kWh,相較於競爭對手Tesla Powerwall的14kWh足足多出6kWh。外觀上,Mercedes-Benz的電池貌似大型積木,而Tesla Powerwall則像是被壓扁的熱水器。

家用能源電池系統可連接太能板蓄電,或將離峰時段的殘於能源儲存起來,並與住家電力系統聯結讓家庭電力使用更有效率,此外也可用於替電動車充電的電力來源。

 

Mercedes-Benz透漏,第一批電池已於英國正式交貨,可望於今年於美國上市,售價方面則尚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