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Aug 08, 2017

「百萬與眾不同的選擇」─買車就是要來點不一樣的,勿盲從還有什麼車可選!

上周我們以「百萬元預算」為標準挑了四個品牌、四款車,各自介紹了他們的產品特色,其是用意很簡單,就是希望大家可以摒除一些既有的迷思與偏見,在購車時就可以有更多的選擇,畢竟花了百萬買車,買輛真正適合自己或喜歡的車不是比較重要,何必非得跟著別人的腳步或口碑買車呢?

其實台灣也曾有過汽車品牌百花爭鳴的時代,但在諸多原因下,當前已經有許多品牌退出台灣市場,能夠選擇的車款已經少很多,大家還一窩蜂的買某些品牌與某幾款車,都讓路上的景象都變得很無趣,若再加上台灣消費者對車輛顏色選擇極端保守,一上路就彷彿來到「無色」世界,一整片的「黑、灰、白、銀」,小黃計程車反而成為路上最亮眼的風景。撇開車色與我們本次選擇的四款車之外,百萬左右的預算還能有什麼不錯的選擇呢?在這邊就再多推薦個幾款給大家參考。

Citroen C3 Picasso Permium 建議售價:96.8萬

 

其實台灣消費者對Citroen「雪鐵龍」這個品牌並不陌生,著名的液壓式懸吊令人印象深刻,到了2000年初期,Saxo VTS還是許多性能迷所嚮往的迷人鋼砲;而它向來獨具風格的車輛設計,也一直都是好「與眾不同」族群的選擇之一;在重新轉換總代理後,Citroen顯得相對低調許多,可能很多人還不知道原來它現在有人代理;目前引進台灣的三個車系中,C3 Picasso正好就是當前最流行的小型跨界SUV,同樣有著屬於Citroen獨有的外型與內裝設計,相當摩登、時尚,相同地無論時空如何轉變,要說到「與眾不同」,Citroen肯定不會缺席。
 

Škoda Octavia Combi 1.0 TSI豪華動能版 建議售價:99.8萬

 

Škoda Octavia Combi 1.0 TSI豪華動能版原本就在我們鎖定的目標之一,只是無奈原廠未有試駕車,所以只能缺席;而會選擇它的主要原因有:安全、低排量與旅行車,Škoda這回推出新改款Octavia,除了完備的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外,更強打全車系標配「九氣囊」,這可是完全切中了近來消費者最熱議的車輛安全課題,「九氣囊」配置可說是完勝市面上百萬級距所有車款,甚至是300萬以內也難有對手;再來就是這款車搭載1.0升渦輪增壓引擎,低排量渦輪引擎有著稅負上的優勢,動能也有一定水準,也是當前最流行的動力配置。最後就是它為旅行車型,為何不選房車?因為太氾濫了,近10年旅行車已漸漸被台灣消費者所接受,更能展現個人特色,實用性又更好,要來點不一樣的,當然是選旅行車。


然而近來銷售頗為火熱的Škoda為何還會入選?一為它現階段賣再好也還不是那種單一車種可以月月賣破千的超熱門品牌,另外就是,相信多數擁有Škoda的朋友必定都花了不少時間向親朋好友解釋這品牌的由來,還有它到底〝怎麼唸〞,最後再補上一句「聰明的就懂」,光是這兩點就足夠讓它「與眾不同」了。
 

Ssangyong Tivoli 1.6 DLX豪華型 建議售價:99.8萬

 

光是聽到「雙龍」這個品牌就已經夠「與眾不同」了!還需要多解釋什麼,一直以來Ssangyong在台灣都默默的賣,一年百餘輛的銷量,絕對是市場中的冷門品牌,但其實多數擁有者對它的口碑都還不錯,過去多數車款幾乎都採傳統越野車的大樑式底盤設計,很耐操又很好用;如今新世代的Tivoli,是當前最流行的小型跨界SUV,雖然沒有其他老大哥的剽悍性格,但仍就有著獨樹一格的外型,同時,動力、安全等表現也不輸主流品牌車款,如果你就是「不怕冷」,Ssangyong Tivoli絕對是最佳選擇!
 

總之,這回的專題就是要告訴大家:買車可以更有主見一點,可以拋開那些無謂的迷思與口語,拿出「真愛」去買車,就像一開始所講的,都花到百萬買車了,還買台「制服車」不是很無趣,選一輛自己真正喜歡的車就好,其他的因素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延伸閱讀

「百萬預算與眾不同的選擇」,非得一窩蜂買「制服車」?挑些車破除迷思吧!

「百萬預算與眾不同的選擇」,Hyundai Ioniq Hybrid破除反韓情節!

「百萬預算與眾不同的選擇」之冷門又如何?Peugeot 2008百萬價值就藏在細節裡

「百萬預算與眾不同的選擇」之冷門又如何?Ford Kuga勁化未來版打臉國產車不安全繆思

「百萬預算與眾不同的選擇」,除了Kia Carens你還有更剛好的七人座選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