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試
Jun 30, 2017

大棕熊歷險記!關於Skoda Kodiaq不容錯過的10大特色!

終於輪到車勢文化小編親自到澎湖參與捷克大棕熊:Skoda Kodiaq的試車,在明天一早補拍畫面並完成試車報告前,且讓小編我先向各位預報一下你不可錯過的Kodiaq 10大精彩重點!
Kodiaq水晶切割鈑件在澎湖炙熱陽光照射下更顯得立體
Kodiaq水晶切割鈑件在澎湖炙熱陽光照射下更顯得立體

1.Skoda Kodiaq到底多大隻?我是說車身尺碼!!

親眼見到的Kodiaq其實看起來比照片中還要小一些,但它的車身尺碼其實很難形容,這麼說好了!如果以同集團兄弟品牌VW Tiguan來當參考基準,同樣以MQB平台打造的Kodiaq軸距已經來到2790mm,比起Tiguan的2681mm硬是多出了幾乎11公分!與盛傳年底將會在台灣露面的長軸版:VW Tiguan Allspace如出一徹!但在車長方面Kodiaq的4697mm數據則是略小於Tiguan Allspace(4701mm)一點點,兩車之間的關係不言可喻。

 

2.首輛新家族風貌設計的SUV,往後旗下SUV將統一用字母K作為命名開頭!

全球車壇持續瘋SUV的狀態下,舊式設計的SUV開國元老:Yeti即將功成身退,而繼承新Octavia與Superb新式家族風貌的首輛SUV非Kodiaq莫屬!第二適任者Karog也將在年底的大車展中與大家見面。

更厚實的家族風貌水箱罩與前保桿
更厚實的家族風貌水箱罩與前保桿
燻黑頭燈下方與Octavia 1.8TSI 4X4相同還有白色亮線,霧燈由下氣霸上移
燻黑頭燈下方與Octavia 1.8TSI 4X4相同還有白色亮線,霧燈由下氣霸上移

3.Kodiaq在國內只導入7人座車型

在國外,Kodiaq其實有5人或7人座可選擇,是否因為兄弟品牌的兄弟車刻意限制規格,可能要等到年底車展才有答案。

4.全車系標配9具輔助氣囊,側面氣簾長度延伸至第三排

與小改款Octavia一樣,Kodiaq全車系都有9具輔助氣囊,而且連第三排乘客頭部也納入防護範圍。

5.通過Euro NCAP撞擊測試,獲得5星殊榮

6.尊榮版試駕車配備三區恆溫空調

7.尊榮版搭載EA 888 3B 2.0升Miller循環渦輪增壓引擎

能帶來180hp/32.7kgm豐沛動力。

8.扭力前後分配比例更懸殊的4X4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改良後的4X4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能依據路況自動分配扭力,最極端三輪都打滑狀態下能將85%扭力送至不打滑單輪。

 

9.新增Area View,能監看車輛四周鳥瞰圖,也能顯示前方盲點預視 

Kodiaq在車頭車尾以及兩側後視鏡下方都有攝影鏡頭,為駕駛消弭視線死角。

 

10.平均油耗測試結果出爐,試駕車型每公升可行駛11.6公里

覺得數字差強人意?這輛Kodiaq車重可是有1738kg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