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Dec 19, 2019

【車勢星聞】蘇慧倫〈為你變成他〉MV上陽明山「吃蝴蝶」

蘇慧倫年末重磅回歸,全新單曲〈為你變成他〉MV裡戲份雖然不多,但每一幕的情緒及神情,仍感受到羅馬亞洲電影節影后的細膩演技。

新曲〈為你變成他〉歌曲講述無論在愛情或生活裡,我們都曾渴望變成對方想要的模樣,為心愛的人修正自己變成對方喜歡的樣子、為家庭不顧一切、為工作奉獻心力,而一切的努力到頭來會不會反而遺失自我,她表示〈為你變成他〉雖然是以情歌方式呈現,但在現實生活中可能為愛的人變成他喜歡的樣子、為老闆變成努力的員工、為小孩變成不斷付出的父母,不知不覺地失去自我,無論現在的你扮演著什麼角色,都能在〈為你變成他〉歌中找到共鳴。

蘇慧倫所吃下的蝴蝶糖片〈為你變成他〉帶入周公夢蝶的意涵
蘇慧倫所吃下的蝴蝶糖片〈為你變成他〉帶入周公夢蝶的意涵

MV中,導演將鏡頭拉向陽明山上,無人的曠野、荒涼的公路、黝暗的地下道等,蘇慧倫詮釋一名即將趕赴一場十年之約的女子,她踏上了如夢似幻的恍惚之旅,一路夢遊,一路闖進過往的美好時光,和似曾相識的記憶擦身交錯。導演也獨具巧思安排不同蝴蝶意象穿插畫面,隱隱帶入周公夢蝶的意涵,如蘇慧倫所吃下的蝴蝶糖片,更宛如模糊現實與夢境界線的媒介,藉由清醒與夢寐的情境,比擬歌詞傳達的,即使白天再裝模作樣,在黑夜裡終究會帶著回憶不斷流浪的惆悵感。

資料、照片提供/相信音樂

導演將鏡頭拉向陽明山上荒涼的公路
導演將鏡頭拉向陽明山上荒涼的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