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Dec 09, 2019

【車勢星聞】黃瀞怡(小薰)挑戰演出受家暴咖啡廳闆娘,主動提出素顏上陣

電視電影《追兇500天》,為「七十六号原子」投資的第三號作品,這部作品從導演蔡怡芬、王盼雲、攝影師趙冠衡到主演莫子儀、小薰、高山峰、程予希、柯朋宇、胡廣雯等卡司陣容堅強。

電視電影《追兇500天》為導演蔡怡芬首部自編自導的劇情長片。描述婚姻狀況陷入膠著的警探阿強,藉著偵辦一起殺人事件的過程,在面對家庭與職場的心境都產生巨大的轉變,進而發現即使是犯罪者的行為都是源自於「愛」,也因而獲得自省。蔡怡芬表示:「主角原本是中年婦女,最後才改成男性警探,我想透過這個故事傳達對『愛』的學習!」

女主角黃瀞怡(小薰)飾演經營咖啡廳且長期忍受丈夫家暴的女主角「美茹」,因捲入丈夫遭謀殺案件,而開始揭露她不為人知的秘密與痛苦煎熬,可謂是個多層次且有大量心理戲的角色。為了挑戰「美茹」這個高難度的角色,小薰觀摩了義大利女星莫尼卡貝魯奇主演的電影《真愛伴我行》及大衛芬奇導演的電影《控制》外,還看了美國女權主義者萊斯利摩根(Leslie Morgan Steiner)以「為什麼家暴受害者不離開」的演講影片,她亦笑說:「我主動跟導演提議要素顏演出,所以從兩個星期前開始停止保養做臉,就是為了讓自己從內到外都完全符合女主角的形象。」

資料、照片提供/七十六号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