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09, 2020

【車勢星聞】《追兇500天》程予希當女漢子,私下搭捷運坐姿也很MAN

於myVideo播映的《追兇500天》中,演員程予希飾演和莫子儀搭擋的菜鳥刑警,這回擺脫以往甜美形象,戲裡演出女漢子,不過她坦承自己本身就不是「可愛型」,除了動作大,吃飯也不秀氣,連搭捷運坐姿也是腳很開像男孩子,心想這回演出終於可以做自己,但沒想到被導演要求「還可以再有男人味一點嗎!」
程予希不走可愛風  《追兇500天》回歸女漢本色。
程予希不走可愛風 《追兇500天》回歸女漢本色。

程予希出道後就給人甜美小女孩的印象,但為了這次不同形象的挑戰,她除了找了表演老師一起看劇本和討論角色之外,還特別去上了「聲音訓練課程」,因導演一直希望她的聲音可以再壓低一點,讓她跟過去可愛的樣子有一點反差,「所以我特別去上聲音課,希望這個角色在說話時,無論是大聲或小聲,聲音都可以不要太高頻」,同時為了演出刑警氣勢,也開始有意識地要自己抬頭挺胸,更在心裡產生對自我的新體驗「我開始覺得沒有什麼事情是女生不能做的,也更讓我想證明男生可以,女生也可以」。同時她也佩服小薰在劇中的演技,「她的角色真的很不容易,包括眼神的力量在不同階段就有不同的轉折」。程予希期望未來也能在不同的類型劇中挑戰這類複雜心緒的角色,「不是只是甜美,也不只是MAN」,而是在內心層面有很多故事、更困難的角色。

資料、照片提供/七十六号原子

程予希(左起)當女漢子與莫子儀飆戲 。
程予希(左起)當女漢子與莫子儀飆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