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Dec 08, 2019

【車勢星聞】電影將「月經」擬人化,讓男生也能感同身受生理期不適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 由二階堂富美、伊藤沙莉主演,將「月經」擬人化,讓所有觀眾都能對女性每月一次面臨的痛楚更有感。

二階堂富美表示,很多人都會問聽到以「月經」為名及題材的電影不會很驚訝嗎?但她卻覺得這是很正常的事,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我看完了原著漫畫以及劇本,發現這個作品不只在探討生理期,而是在講『就算不能百分之百理解每個人的感受,至少我們可以學著盡量體諒彼此。』這樣的題材被包裝成娛樂作品,是一件很棒的事,因為即便是女性也無法互相理解,在各種壓抑的問題漸漸浮上檯面的社會,這些角度都很棒,所以我決定要接下演出。」

而對於片中講述「因為生理期的不適,導致工作狀態不好,而被男主管及同事覺得是藉口」這個議題,身為專業演員的她,倒是也不會和生理期的自己過不去,「我不認為演員必須做到,無論身體狀況如何都不能在鏡頭前表露出來,當然拍攝時會努力保持良好的狀態,假設偶爾不太上相,『沒辦法,生理期嘛』也是我個人能接受的原因,也會感覺自己的身體有在正常代謝循環。」非常正向的面對生理期的自己,雖然偶爾也會覺得「月經很煩人」,像是要旅行或游泳的時候突然來訪時,但不可諱言的,如果有天它突然不來了,也是會讓人非常煩躁且擔心,所以自己並不討厭它的存在,反而會將它當成是好閨蜜般的存在。

資料、照片提供/水元素文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