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11, 2019

【車勢星聞】《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開鏡,金鐘實力派台語搏感情

華視《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正式開鏡,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總經理莊豐嘉、節目部經理趙大同、製作人王冠、製作人葉天倫、導演張晉榮,以及主要演員吳秀珠、龍劭華、嚴正嵐、李冠毅、曾子益、黃聖雅、蘇品杰、黃露瑤、王自強、王鏡冠、游安順皆到場參與。

該劇卡司相當堅強,龍劭華吳秀珠的CP組合「女王與長工」更是話題十足。《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背景主軸是聞名國際的大稻埕,導演葉天倫說:「這次台語頻道當然不能放過大稻埕,之前演過茶葉、畫家,這次講的是大稻埕的飲食文化。」

嚴正嵐在《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劇中和李冠毅龍劭華有許多對手戲,她表示她的台語是全劇組最爛的,連阿嬤都聽不懂她說的內容,但只要看到李冠毅的臉,罵人就特別會罵,更笑稱李冠毅是奴才而她是公主,一旁的曾子益還補刀李冠毅說:「要不要拍一張他的臉回去,幫你入戲! 」還偷爆料其實嚴正嵐的台語說得很好,只是不常說,因為開口罵人時連台語老師都驚訝「怎麼可以說得這麼好!」

榮獲今年第54屆金鐘獎的龍劭華,一點都沒有金鐘魔咒,戲劇約還是邀約不斷,繼《若是一個人》之後再接下華視全新台語迷你劇集《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龍劭華不吝嗇的分享自己也是受到過來人張晨光的指點,「得獎後的金鐘不能帶回家,都拿去擺公司,連之前在新加坡得到的獎座也都直接捐出去。」。王自強則是飾演劇中三寶之一的中藥師,他表示自己本身對於中藥材並不熟悉,不過還好劇中台詞都很生活化,沒有太多的藥材名詞,劇本不會太難背。

資料、照片提供/華視